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周叶】雪候鸟

*写手挑战系列虐文——以“我们回来了。”为结尾写一篇虐文。点的周叶……

其实我很心疼的!你怎么可以这么对班长和小叶!!! @苏缪—看不到幕末天狼要死了 

49日的梗。本来还想写成长篇的……想想我也没有虐那么久的勇气,还是写最后一天好了。

 

我又回头去追,去醉

就算我追到最后只剩冰雪

天都为我伤悲

冷的爱快枯萎

任漫天风雪覆盖我的心碎

                                 ——《雪候鸟》

“沐秋,原来,你当年也是这般感受么……”在那日剧烈的疼痛以后,叶修便一直借助周泽楷的身体活动着。

“你必须要在49天时间里找到三个真心为自己流泪的人,才能复活。”调度员的声音还在叶修的耳畔,“这个人,不能是亲属,也不能是之前和你交集过多的人。”调度员的名单,直接否认了战队还有一些别的人的可能性。

今天中午,是最后时限。

挂在叶修脖子上的,水滴形的容器,却还是空的。

果然,没有自己队里的那些人,就没办法啊……或许有些人还不知道我就要这样睡过去了……叶修自嘲地笑笑,这儿终是留不下了。

“前辈……要走了么……”周泽楷抿了抿双唇,整个人无精打采的。

“小周,别啊,给哥笑一个。”觉得周泽楷下一秒钟便要落泪了,叶修这般安慰他说。虽然叶修觉得,若是周泽楷落泪,他会很欣慰,然而,一个流泪的人,救不了自己。

那不如,让他开开心心的。

最后,叶修还是忍不住问了调度员,有没有遇到一个叫做苏沐秋的人。

调度员说,未曾遇见过。

调度员说,并不是每个出了意外事故的人都会有这49天的,至少当场死亡的人不会有。

是么……叶修想,若是沐秋没有这49天,倒也好。若是醒了,这49天的记忆可以选择保留,也可以选择忘却,它可以变得可有可无。若是没醒,这49天,就是灵魂无力地在生前走过的轨迹上来回行走的苦涩。

这49天里,叶修借着周泽楷的身子,不知是不是错误。周泽楷话本就不多,也就无法和别人有很多交集,更没有人,会在周泽楷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调度员也曾提醒过叶修,是否要换一个人。叶修却很固执地说,就要他。

等着别人的眼泪,是件痛苦的事。等到最后,磨尽了耐心,丧失了希望,叶修便开始和周泽楷一起过着平淡的日子。

既然等不到,那么就让最后这几天,过得幸福一点。

“小周啊,你说S市今年冬天会不会下雪?”

叶修想,小周应该不会在意自己的才对,小周和自己也不是那么熟。自己却这么在乎小周,或许过去到了那边,遇到沐秋会被说成傻子。

“这里……很少下雪。”

“若是下雪……前辈……我们一起看。”

现在想来,或许等不到初雪了。不知道那边,有没有雪……

“还有一点时间,这就走么?”调度员问叶修。

“嗯,反正留在这儿,也没什么办法了。”叶修笑笑。

“前辈!”周泽楷拉住叶修的左手,是他一直想握着的,堪称完美的手,“我……”

“怎么?”叶修偏过头看看周泽楷,这个动作却让周泽楷有些心疼。

“……冷。”周泽楷卸下自己围着的围巾,给叶修慢慢地环上。

“谢谢啊,小周。”已经无法感受围巾上的温度了,叶修紧了紧围巾。叶修,你在留恋什么啊,你已经,无法留在这里了。

“小周,要笑啊。”至少,让我记得你笑着的样子,让它铭刻在我的灵魂里。

周泽楷使尽气力,勾起嘴角,给叶修一个别扭的微笑。

周泽楷就看着调度员带着叶修走了。

走了……自己留不住他,无法留住他。自己永远在追着他,却永远都追不上他。

其实,那天周泽楷想说的是,“我们永远不要分开了好不好?”不过若是叶修知道了,会笑着责骂他的吧……

耳边尘世的喧嚣,就似与周泽楷无关。安静地站着,任冰雪落在发间。

一丝温热悄悄划过青年的脸颊,渐渐冷作泪痕。

空空的屋子,再也不会有叶修。没有叶修的世界,是这样沉寂。

周泽楷关上门,靠在门框上。

“我们回来了。”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