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不是小孩子,才不要一块儿洗澡——鲸组(21)

*拖更作者回来了。虽然觉得这篇稍微有些水…

 

“阿冰,一起洗澡吧。”抱着换洗衣服的艾斯兰看着同样抱着换洗衣服的诺威,差点就想把手里的那一团衣服拍在诺威的脸上,闷得这人缺氧才好。

“你在期待什么,又不是小孩子了。”艾斯兰干脆利落地把浴室的门关上了,无视了诺威脸上难得一见的表情。

诺威就这么被艾斯兰关在了浴室门外,只能一脸淡定地挠着门,把耳朵贴在浴室的门上,听着里面的声音。真是没有小时候可爱了啊……不过还是很可爱。丁马克本也打算来洗澡的,只是见着像是门神一般站在浴室门口的诺威,决定还是不要作死地先回房间等一会儿好了。

浴室里,艾斯兰把睡衣安置好,在浴缸里放着热水,便开始脱衣服。双指一拉,轻松地解开领口的那个白色蝴蝶结,脱衣服的时候却发现有几颗扣子有点儿紧,想着,这是今天才换的一套衣服,早上扣扣子的时候就觉得扣上有些艰难。艾斯兰用指尖努力地拨着扣子,顺利地解到了最后那几颗扣子,却在倒数第二颗扣子那儿又卡了一会儿,而且怎么也解不开,已经花了比平常多了一倍多时间去脱衣服的艾斯兰便不再有耐心去解扣子,而是直接把衬衫当作是套头衫那般,直接脱了下来。

水温正好,艾斯终是把衣服脱完了,用指尖划了划水试温度。泡在浴缸里的感觉,总是让艾斯兰想起在雷/克/雅/未/克泡温泉的时候。水雾蒙着艾斯兰的双眼,头顶上浴室冰冷的灯光都显得有些柔和,在这一片蒸汽中被虚化,不再那样刺眼。把所有的东西都放下,就这样单纯地泡热水澡,在渐凉的天气中实在是一件惬意的事儿。

艾斯兰是在海边诞生的,却还是那样保守,不喜欢穿过于暴露的衣服,甚至泳衣——至少诺威一直是这样认为的。想起那年圣诞,艾斯兰对脱衣检查地抵制,在诺威看来,甚至有些过头了。艾斯兰的家迎来亚瑟·柯克兰的那年,诺威也早已离开了丁马克,三人就这样分隔着断了消息。诺威曾想过,艾斯兰的身上是否在他不知情的时候留下过什么伤痕,才会这般抗拒赤/裸着身子。不过这想法也只存在于诺威过去的脑海里,诺威从未有仔细探究艾斯兰的身子的打算——即便艾斯兰不着丝毫地躺在他面前的时候并不少,不过诺威和艾斯兰都默认了只留一盏侧灯,诺威觉得天花板上装着的顶灯应该会让躺着的艾斯兰的双眼感到不适。亲吻着艾斯兰的身子的时候,诺威近距离看过那一片似是来自冰岛冰雪一般的肌肤。既然不是肉眼那般清晰可见的伤痕,就算是有,也还是不要去揭开过去的伤口了吧,现在的幸福,或许足以把过去的那些冲淡。

诺威没有一直在浴室门外等着艾斯兰,而是回了艾斯兰的卧室等。艾斯兰穿着睡衣回房间的时候,诺威恰好坐在一边的吊椅上发着呆。艾斯兰对诺威来自己的房间已经见惯不惊了——即使卧室算是很私人的地方,艾斯兰也不会介意诺威在自己的卧室里显得有些突然的出现。

艾斯兰身上散发着在冰凉的空气中似乎都可见的湿暖气息,脖子上还披着浴巾,偶尔有水滴从依然很湿地耷着的银发上滑落,落在颈间围着的浴巾上,很快湿了肩上的那一片浴巾,偶尔从后颈滑入睡衣的水滴,让艾斯兰不禁缩了缩。从浴室里拿了吹风机,坐在书桌前,正打算吹头发,吹风机却被人从手中拿走。

“我帮你。”诺威的声音从艾斯兰的身后传来。不过想想也知道,抢走吹风机的是那个笨/蛋哥哥。艾斯兰乖乖地坐在椅子上,表示默许。诺威抿着嘴微微笑了,只是那一声笑被打开的吹风机嘈杂的声音盖过去了。

诺威的手指撩着艾斯兰的头发,轻轻揉着,从发根开始吹。艾斯兰觉得一阵不属于北欧深秋的暖意在自己的头顶散开,还有诺威的手,艾斯兰能感觉到那只手在撩着他的头发,在捻着他因为潮湿而沾在一起的发梢,轻柔到似是真的仅仅在吹着头发,不曾抚摸到他的头。

短发吹着总是很快的,诺威却觉得总是不够,因为天冷,若是能吹着多暖一会儿,也是好的,便稍微吹得久了些,却把艾斯兰的头发吹得蓬松,看上去像是炸毛儿,诺威不禁笑了,只是声音太小,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的艾斯兰听不见。诺威能看到艾斯兰已经开始泛红的耳根和后颈,或许脸上也是红着的,知道是吹太久了,所以还是把吹风机关了。艾斯兰靠在椅子上,仅仅这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都像是要睡着,直到耳边没有了那吹风机的喧嚣,才恍惚清醒了过来。诺威想,这是今天一整天在和欧/洲/国/家视频交流,累了吧。

诺威叉开五指,缓缓地插在艾斯兰的发间。沐浴露和睡衣上洗衣液的味道,在被吹风机吹得暖了些以后,暗暗地在整个卧室里飘散开。

“诺尔。”艾斯兰的声音有些软软地,像是觉得困了。不过艾斯兰才不会告诉诺威,他的触碰令自己很舒服,甚至就想维持着能感受诺威的手在自己发间的触感这般,暖暖的,睡过去。

“看来是吹干了。”这样的艾斯兰比起平日的抗拒多了几分温顺,诺威想,就再摸久会儿吧,手就停留在艾斯兰的发间,食指指尖绕着他往里翘着的银发,手掌部分贴着头皮,似乎还能感受到刚吹完头发的温暖和湿气。

“……”实际上艾斯兰想像平常那般反驳诺威说,自己不是小孩子了,不要像小时候那样,还摸头,只是诺威刚才帮他吹头发的架势,和小时候一模一样。艾斯兰自己吹头发的时候,试着去模仿,却是没有那样的感觉——即便在同样寒冷的俄/罗/斯,也不曾忘记的感觉。

“阿冰,睡吧。”诺威的手从艾斯兰的发梢滑到他的脸颊——果然吹得太久了,脸上都有些烫烫的——再从他的脸颊,顺着脖颈一路滑到锁骨。除了脸颊那有些过高的温度,身子还是凉的,不能再穿着显得有些单薄的睡衣待在棉被以外的地方了。诺威想着,把艾斯兰抱回床上。蜷缩在被子里的艾斯兰阖着眼睛,虽然已经是少年的身躯,在诺威看来却依然像是小时候把艾斯兰哄睡着后的模样。

【我心里已经有了你,再好的我都不想要。】


评论
热度 ( 9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