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名夏】窗台上的薄荷草

*名夏同居设定。百fo点文。薄荷的花语里有类似“永不消逝的爱”。

 

住在窗台上的薄荷草,它在醒来时就迎着光。如果会说话,我想它会说,“啊,这样的天气,只能思念人。”

                                                                               ——《思念人之屋》

 

忽得醒来,像是不习惯身边没有那个人的温度,小臂挡在眼前,躺在床上发了会儿呆,夏目才缓缓地开始更衣。

趁着晨早给那株薄荷浇水的夏目留意到了一簇本不属于它的白,稍微愣了愣,又凑近些看在叶间像是穗米一般的花苞。

很少见到薄荷开花,浅浅的粉白色,细碎的,夹杂在薄荷有些弯曲的茎叶间。略微凑近,萦绕在鼻尖的便是它清凉的香味。

薄荷的气味比较提神,取几片叶子,冲洗干净,放在玻璃杯中用温水冲开,便会有一阵比它生在枝叶上闻起来更清晰的味道扑满了屋子,却也没有浓烈地过分,水入喉时也是沁人的温凉。

夏目喜欢在名取通宵工作的时候,为他冲上这样一杯薄荷水,然后便待在他的身边,自顾自地翻着书。

名取会催着夏目去睡觉,却总是拗不过夏目的执意相陪,久而久之也就作罢。

在渐凉的初冬,这样的一杯水不及开水来得暖手暖身子。喝下去的感觉,像是在冬天骤冷的空气中又覆上了一层秋霜一般的凉,顿上几秒后,才能察觉到水的温润,像是夏目现在陪在自己身边一般,名取想着,愈发觉得水暖而醒神。

每次抱着这样一杯温热的薄荷水的时候,名取其实很想揉一揉夏目的脑袋,将五指缓缓插在他的发间。

只是大多数时候,夏目都会侧着身子靠在名取的背上,怀里抱着才翻看了没几页的书,就那样睡着了。名取也不敢有太大的动作,怕稍一转动身子,便会惊醒夏目。

所以名取也就伏在书桌上管着自己查阅东西,靠着的姿势维持地久了,背上便逐渐有夏目的温度渗透了名取本就不厚的衣物。似是觉得有些僵硬,夏目偶尔会小幅度地挪动一下改一个姿势。背后被人蹭着,名取只觉得有什么东西,痒痒的,顺着夏目靠着的脊椎骨传到心里,连执着笔写着字的手,都显得有些机械。

翌晨,夏目总是会发现自己好好地躺在床上,被子被名取掖得严严实实,整个人也被名取抱得无法动作。半梦半醒间,夏目也就只能随着名取抱着。夏目想,名取先生一定睡得很晚,还是不要唤醒他了。

只是夏目不知道,有些时候名取醒得比他还要早些,只是闭目养着神,并享受着夏目将他抱得更紧些的待遇。

偶尔名取提前出门的时候,夏目醒来初初睁开双眼,顺着还有些朦胧的目光,便能看到名取摆在薄荷草边上的字条,逆着光,让夏目不觉伸手挡上自己的双眼,微微岔开五指,透过指缝望着那盆薄荷草,想要渐渐变得清醒的大脑似乎又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暖意熏得昏昏沉沉,睡意上涌。

今天竟难得是个阴天,薄荷似乎也有些蔫蔫的,低气压总是令人有些打不起精神。札幌应该在落雪吧,靠在窗台边,指尖有意无意地戳着薄荷顶端的新芽,夏目想,剧组应该就是因为那儿的雪景去的。

因为演员的工作关系,名取已经去北海道两天了,算起来也是回来的日子了。将窗子打开一条细缝,凛冬的寒意便扑面而来,夏目只好又把窗子关上,偶尔风还会拍打着窗棂,玻璃轻轻地颤抖着。把围巾在脖子上环上几圈,夏目想,既然今天这样冷,煮火锅吧。

一丝笑意渐渐地融化在夏目的唇角,家里冷清了两天,又该重新变得热闹了。

夏目仰头看了看天色,觉得这般惨淡灰白,像是也要下雪一般。

夏目想得不错,在从超市回去的路上,天色渐渐变得清亮,不多时,雪便安安静静地飘了下来。

干冷的空气,干冷的雪,只是堆积在夏目的衣襟上,并没有融化在衣服上。加快了回去的步子,夏目在门口掸着身上沾上的雪。室内的温度,让没能及时被掸去的雪融成冰水,湿了夏目的发梢,有一滴落入颈间,让夏目不禁打了个哆嗦。

洗着食材的时候,夏目似乎想到了什么,去了卧室,从薄荷上摘下几片叶子。看它似乎从未因为失去几片叶而精神不振,反而像是按下了什么开关,长得愈发快了,即便是这万物俱寂的冬日,夏目也不得不偶尔修剪一下它一反常态像是要疯长的茎叶。

隐约听到了玄关出细碎的声响,夏目握着那几支薄荷,从卧室出来,恰恰拐到正对玄关的走廊,便落入了名取刚从室外进来还有些冰冷的怀抱。

“我回来了。”名取将夏目抱得更紧些,没融尽的雪顺着他的发落在了夏目的肩头。

“欢……欢迎回来。”这一切来得有些快,有些突然,夏目还带着一手薄荷的清香,握着拳搭在名取的背后。

夏目想起早上独自躺在床上放空思绪的时候,不知在想些什么。

夏目自然是不会承认,是在想名取,在想着,总是在名取因事不在的时候,才觉得早上那样冷。

直到名取撩开夏目额前的碎发,唇如羽翼般轻柔地掠过夏目的前额时,夏目才回过神来,想着推开继续去厨房准备晚饭,却被名取再次拥入怀中。

像是要弥补这个忽然醒来的晨早,熟悉的怀抱,渐渐消融了雪天陌生的寒冷。

「爱像是薄荷香,永不消逝。」

评论 ( 6 )
热度 ( 22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