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模版来自林朵太太。


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我觉得大概是第四年。但是以往我并不喜欢把东西挂上网给大家看,都是自己抱着本子默默写,今年也只是第一年用lof。

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emmm……主要的是北欧日常,12月,never let me go,还有一些短篇和几个小段子,偶尔想起是谁生日就写写生贺。

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可以说一个都没有。但是写的都是短篇小故事,前后基本不怎么有剧情关联,有一些短篇可以算是都填了。唯一前后有剧情关联的应该就是never let me go了,距离完结也不会太远了……本来是打算在第七章就完结,现在稍稍往后拖了一点剧情。HE!不BE!

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没有……!我那么乖……!(╯^╰)

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北欧日常里面是winter blossom,那也是第一次试着开车。
12月里是12月,北欧夫妇的return of happiness,取的两人的国花铃兰的花语。
名夏里是姜花,就喜欢这样平淡而又暖暖的小故事。

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北欧日常里微信的正确使用方法。
12月里应该是5月,极东的,不怎么习惯写。
名夏里可能是火柴天堂吧……真的是一时兴起,处理的都挺毛糙。

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总结原因?
名夏的姜花。怎么说呢……感觉名夏的热度都特别高,我有些受宠若惊。其实名夏的热度不相上下,很暖很温馨,我觉得我想尽力写出他们那样的感觉。平常其实就是比较擅长写类似散文的小品,小说什么的构思可能还会欠一些。大概就是因为名夏的短篇全都很合我的文笔和心意吧。

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偶尔发现日了一遍lof的,所有点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的(实际上人肯定没有太太们那么多,所以不至于记不得),在2017对lo主印象下留言的,还有贴吧里一直不离不弃的追着北欧日常的小天使们!

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到爆炸?
上次记得有位小天使评论一篇家暴组说又看了一遍,就……很感动了!
还有真幸的那篇樱花湖,真的是无意产的生贺问,却被问了要授权,我一开始还以为我在做梦哈哈哈。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觉得有人会看会喜欢,就会很开心了。其实我以往并不喜欢把自己写的东西放到lof这样的公众平台上,写作是抒发自己情感的,也是我逃避着这个世界的另外一片天地。我会喜欢执笔慢慢写慢慢构思的感觉。这样的感觉能让我在很忙很累的时候感到一份欣慰,而且这样的感觉,到现依然没有变过。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悲伤么……或许是随着角色的伤心而伤心吧。尤其是在写北诸兄那篇life of holly的时候,即使我自己知道最后会是个HE,但是诺子消失的那一刻,我的感觉真的不怎么好,眼泪会想要落下来。我大概是和角色共享了一部分情感吧。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为写作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一位写北欧夫妇写得挺棒的小天使,一位名夏的太太,一位写韩张的太太(关注我的时候我简直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一位写周叶的关系(互相出主意这样很棒!),还有吧里更文的小天使,因为鲸组扩列的朋友们,还有接受调戏的墙儿。虽然我基本都只是活在评论,或者现在几乎都没怎么再看了,都是自己有了脑洞就写,但是和大家在一块儿,期待着有人会喜欢的感觉,很开心。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历史!北欧历史北欧神话还有日本民间故事传统习俗什么的。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的配图?
有!自己画!(啧啧)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emmm……不好意思@,因为那个是大佬啊虽然不常更新但是画画真的好看!看上去应该是芬厨!在列!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说实话我自己感觉不大,因为我写作的模式大概就是这样了,能试着去构思小说,去抠情节及其合理性,我觉得是我以前不会做的(因为以前我都只写短篇)。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要弥补?
可能是大纲问题吧,比如说never let me go,写到现在其实和最初定下的大纲是偏离的,现阶段是在剧情合理的前提下打算每写一章前写一这一章的大纲,或许这样会好一些,毕竟我也不知道总的大纲我后面写着写着会不会觉得不对劲。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得最棒的文章段落?

选自Never let me go的第一章《晨景》,其实很喜欢描写景物,大约都是这样平淡的感觉。

天边的熹微,夜晚有些厚的积云也渐渐消散成羽翼般的卷云。晨色的青蓝,在太阳将要升起的地方,染上了有些清新的黄绿。

屋子里,渐渐地变得明亮了起来,却因为本身的阴暗,依旧带着淡淡的夜色。

八分钟过后,太阳的第一缕光线,传到了地球上,落在了空旷的屋内,落在云衫木的书架上。阳光在室内的步子渐渐迈大,落在了书桌凌乱地堆着的书上,墨水瓶和边上的瓶盖上,还握在手中的笔杆上,最后落在少年耳边的,十字型的发夹上。

少年趴在桌边,松松地握着笔,身下的书页也因为少年一夜的睡姿,页脚被压皱。

清晨的微风,扬起薄如轻纱的帘,有一下没一下地,拂着少年浅金色的发。

风有点凉,少年瑟缩了一下身子。帘子的抚摸,痒痒的,又被渐渐刺眼的阳光所扰,诺威眯着眼睛,打量着这个洋溢着晨光的屋子。

用胳膊肘支起身子,揉了揉前额的发,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呵欠,用右手拭去了眼角溢出的泪水。

昨晚竟然就这么趴在桌前睡着了。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能有一个热度,其实就应该非常幸福非常知足了。写作,并不是刻意作出来给谁看,取悦谁的,只是本着想写的心,想把自己心里的角色,这般刻画出来而已。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学业越来越繁忙了,课程也是,学校和工作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我希望我能把现有的坑都填掉,然后再开两个30题的坑吧,一个北欧夫妇,一个鲸组。名夏可能还是趋向于写短篇,不过不久前我看到有个回忆十题,挺适合名夏,或许也会写。

评论
热度 ( 7 )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