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感冒,真是件麻烦事——鲸组(1)

大约早上九点,天边渐渐开始变得明亮起来,但北欧冬天长久的阴天却是没有变。米白色简约的客厅里,通宵看完球赛的丁马克抱着抱枕,低着头,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睡着了。起来准备去厨房做早饭的提诺路过客厅,看到睡着的丁马克。“平时那么咋咋呼呼,睡着的时候倒是意外的安分呢。”提诺转身走回卧室内取出毯子,给丁马克围着盖上。

贝瓦尔德起得更早,已经在厨房里了。

“瑞桑,好早呢~”

“啊。”贝瓦尔德切着吐司,应了一声。

“啊,艾斯君,早上好。”端着烤好的吐司出来的提诺看到艾斯兰。

“早上好,芬。”艾斯兰的颈上还挂着围巾,手持牙刷,含糊地说。

随着起来的活动的人数的增多,靠着沙发本就睡得不那么安稳的丁马克也被这一点点增加的骚动弄醒了。“早啊……”靠着沙发做完伸展运动的丁马克挠了挠本来就很乱挠后更乱的头发,“啊,好香!”

“什么啊,居然是被香味吵醒的,”艾斯兰淡淡地吐槽着。

“呐呐,芬,你们做了什么吃的?啊我的脚……好麻……”激动地站起来的丁马克在下一个瞬间又跌坐了回去。

“小心点啊,”提诺差点没拿稳手里端着的吐司,“今天做了烟熏鲑鱼哦。”

“啊真是太好了!”丁马克慢慢地站起来活动着,以缓解着脚上的麻。

一切就绪,可以准备吃饭了。四人围坐在餐桌边,才发现哪儿不大对劲。

“艾斯,诺威呢?”丁马克环视了一下,完全没有诺威活动过的痕迹。

“大概还在睡觉吧,还有,为什么问我……”艾斯兰瞪了一眼丁马克,“不管那个睡觉狂了还是吃早饭吧。”

吃完早饭已经将近十点半了。

“啊咧,诺君,今天怎么还没起?”提诺回头看了看艾斯兰。

果然,不管是再喜欢睡的人这也睡得太过头了吧。

“为什么要看我……”艾斯兰暗自想着。“好啦,我去看看总行了吧……”顶着提诺一脸温柔的笑容和贝瓦尔德一脸的严肃和丁马克一脸欠扁的笑,艾斯兰敲了敲房门后直接进了诺威的房间。

“喂,诺尔,该起来了。”

沉默……

“喂——”

沉默……

“再不起来就掀被子了。”莫名有点上火。

这次不是沉默了,艾斯兰看到被子里的一团动了动,似乎是把被子捂得更紧了点。

于是艾斯兰就真的掀了诺威的被子。

“好了啦,起来了——嗯?”

诺威还是闭着眼睛,只是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呼吸中有些沉重的鼻息,艾斯兰跪在床边,仔细看着诺威,似乎全身都在不经意地轻微的发抖,双眼闭着不愿挣开,纤细的眉毛微蹙,浅金色的发丝尖端有些潮湿,贴在额上和脸颊边上,面部则是泛着点点潮红。“阿冰,冷。”诺威缩了缩双腿,蜷了起来。

“啊,”艾斯兰帮诺威重新盖好了棉被,稍稍有些担心地看着诺威,“诺尔,不舒服么?”

“有点……让我睡……”仍旧没睡醒的诺威迷迷糊糊地嘟囔着。

艾斯兰伸出右手,抚上诺威的颈部。诺威过高的体温,让艾斯兰觉得不大对劲,而艾斯兰过低的体温则是让诺威稍微往左边瑟缩了一下,“阿冰,凉。”

“不是我凉,是你体温不大正常。”艾斯兰说着,走到卧室外去找医用箱。

艾斯兰替诺威测了测体温,稍微偏高了一点,轻轻抚开诺威的刘海,用手背碰了碰诺威的前额。应该只是普通的感冒吧。“看来今天需要好好休息了。”真是的,让人放心不下的哥哥呢。

“诶,居然感冒了?那个真的是诺威嘛?”丁马克抱着抱枕,靠在沙发上看着杂志。毕竟,感冒什么的,在北欧并不多见。

“唉,不过是感冒而已,不用大惊小怪啦。”提诺一脸笑意地看着端着水盆和毛巾走进诺威卧室的艾斯兰,“丹桑,声音小点,不然会吵到诺君的啦。”

诺威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和轻轻叩上房门的声音,然后听到水声和拧毛巾的声音,随机感觉到自己的前额的发被一只冰凉的手撩开。诺威想要挣开双眼,眼睑却有些沉重,难以挣开,只能半眯着,看到艾斯兰正欲把毛巾摆到自己的额头上。

“啊,别看啊,继续睡觉啦。”艾斯兰的手顿了顿,还是把毛巾放在诺威的额上。

额上的冰凉,让诺威突然有些不适应,还是下意识地往后缩了缩。“啊,诺尔,别动,毛巾都歪了。”艾斯兰有些抱怨着,重新把毛巾在诺威的额头上摆好。

“嗯……”诺威渐渐开始适应了毛巾的温度,“阿冰,谢谢……”

艾斯兰感觉脸上的温度有上升的趋势,便侧过脸去,“谢什么啊,不用谢的啦,这才不是为了你呢,如果感冒一直不好的话很多事情都很麻烦,还有可能传染给别人……”

“阿冰——”诺威打断了艾斯兰的自言自语,“还是谢谢——”

“都说了不用谢的。”

“那么阿冰,耳朵凑过来。”

“什么啊。”虽然有些不情愿,艾斯兰还是把耳朵凑了过去。

“我爱你。”云淡风轻的一句话,或者是因为诺威过高的温度,艾斯兰的耳朵被呼出了一片粉红。

“什么和什么啊,意义不明啊。”

“我可没说谢谢哦,还有,应该叫哥哥吧。”诺威勾起一个浅浅的笑容。

“不会叫的。既然还有这个力气,感冒大概快好了吧。”艾斯兰从床边站起来,赌气似的端上水盆打算往外走。

“阿冰,还真是容易害羞呢。”诺威闭上双眼,淡淡地笑了。

房门在身后关上。“啊啦,艾斯君,诺君怎么样——”“估计快好了。”提诺还没问完,就被艾斯兰这般打断了。真是的,居然还为那个白痴哥哥的感冒而担心,自己也是白痴么。艾斯兰冲进卫生间,把水盆中的水倒了,新接了一盆冷水,顺便用右手接了一把冷水洗了洗发红的脸。

再次打开诺威房间的时候,诺威已经睡熟了。取下诺威额上的毛巾,在冷水中揉搓后,再次轻轻地摆在诺威的额上。虽然诺威是睡着的,呼吸却仍因带着鼻音而有些沉重,双唇微微张开。只能用嘴来呼吸,应该很难受吧。

好好休息吧。艾斯兰笑笑,端着脸盆走出诺威卧室。

因为诺威的感冒,照顾了诺威一天的艾斯兰,终于能够躺在自己的床上休息一下了。

“咚咚咚”,是谁啊,半夜敲别人卧室的门……艾斯兰坐起身子正打算去开门,却听到开门的声音,以及穿着睡衣站在门边的诺威。

“阿冰,一起睡。”

“不要,快回房间去,你想加重感冒么?”

“阿冰——”

无视。

“那就当阿冰默许了。”说完诺威就钻进了艾斯兰的被子。

“喂,才没有默许,快点出去啦。”艾斯兰干脆躺下不去理会诺威,难道感冒的人喜欢撒娇么。

“不要,外面冷。”诺威蹭到艾斯兰边上。

“自己睡。”艾斯兰默不作声地拉开了一点和诺威之间的距离。

“不要,还是冷。”诺威之间正面抱住艾斯兰,无视艾斯兰的小挣扎。

“……”艾斯兰突然觉得这个哥哥有点令人头疼,“好的吧,就今晚。”

诺威将脑袋埋在艾斯兰的颈间。诺威的发扫到艾斯兰,艾斯兰不禁打了个哆嗦。

“阿冰。”

“干嘛,睡觉。”艾斯兰给诺威掖了掖背后的棉被,下一秒却被唇上的柔软惊到了。轻轻的吻,没有别的意思。诺威的脸靠得太近,艾斯兰看不清诺威的表情,只能闭上眼睛,任由诺威收紧抱着自己的双手。

“嗯,晚安。”结束这个吻的诺威再次把头埋回艾斯兰的颈间。

“啊……这到底还让不让人睡了……”

次日,诺威坐在餐桌边的时候,感觉摆脱感冒真是件好事。

“诶,诺君,艾斯君呢?”提诺纳闷,今天看到诺威从艾斯兰的房里走出来的,为什么这个睡神起来了艾斯兰却还没起来呢。

“啊,大概还在睡觉吧。”

 “不会是诺尔把感冒传染给我了吧……”艾斯兰躺在床上,完全不想起来,该死,头好沉,“诺尔,果然还是最讨厌了。”


评论 ( 2 )
热度 ( 334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