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和诺兔子在一起的一天—鲸组(7)

“艾斯,帮我照顾一下这个小家伙吧。今天家里专门照顾他的女仆去看医生了……我要和诺威去开个会……这里是照顾的注意事项。”临走前丁马克把他在哥本哈根家里养着的……额……一个小孩子托付给了艾斯兰,并递给艾斯兰一张写得满满的纸。不过那个孩子,脑袋上竖着白色的兔耳朵,边上的刘海则是用一个白色的十字发夹夹起来,还有翘着的呆毛,如果忽视那对兔耳,怎么看都觉得这孩子像小时候的诺威。

艾斯兰抬头,问在一边扣着外套纽扣的诺威,“诺尔,这是……人还是……兔子?”

“我是诺兔子。”没等诺威回答,诺兔子就开口了。诺兔子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还有点空灵,这语气都好像诺威啊。

门口的骚动,让贝瓦尔德难得放下了手中的报纸,走到门口,打算近距离观察一下诺兔子。贝瓦尔德蹲下来,盯着诺兔子,诺兔子也毫无畏惧地盯着额上发黑的贝瓦尔德。

互相瞪了一段时间后,两人默默握了握手,大概诺兔子觉得,贝瓦尔德是同类。贝瓦尔德抚摸着诺兔子的脑袋,回头向丁马克表示诺兔子很乖。丁马克的内心是崩溃的,为什么大爷我总是被挠……提诺则是觉得,瑞桑平时照顾花鸡蛋辛苦了。

“好可爱啊。”诺兔子越看越萌,在一旁的提诺有些忍不住泛滥的情感,打算抱一抱诺兔子,只是诺兔子扯着丁马克的衣角,往丁马克身后躲了躲。

“啊哈哈哈,这家伙可害羞了,还有暴力倾向——疼疼疼!诺子你再挠下去就没人养你了啦。”丁马克身后的诺兔子似乎对被说成有暴力倾向而有异议正在狠狠挠着丁马克,丝毫不在意丁马克的“威胁”。每每此时,丁马克只能感到一丝无奈,“那么,诺子就拜托你们啦。”

提诺想起家里的食物不多了,便拉着贝瓦尔德一起出去买东西,其实只是因为提诺自己一个人去,怕提不动东西。

门阖上了,室内一片寂静。

艾斯兰呆呆地瞪着诺兔子。

诺兔子也定定地看着艾斯兰。

艾斯兰打算不理会这只……兔子,去橱柜里取出准备给帕芬的食物,却发现诺兔子跟着自己到了厨房里。打算无视诺兔子的艾斯兰出了厨房,却发现诺兔子依旧跟着自己,像个甩不掉的小尾巴。

艾斯兰只好转过身蹲下来,打算开口和诺兔子说话,却发现并说不出什么,就这么呆滞在那里,却是诺兔子先开口了,“你是谁?”

想起来还没有和诺兔子自我介绍过,便把诺兔子拉到沙发边坐下。“我是艾斯兰。刚才笑得很温柔的是芬,瞪着你的有点严肃的是斯维。”

诺兔子瞪大了眼镜,拉过艾斯兰的手,“你是艾斯兰?”诺兔子的双耳顿时竖了起来,轻轻抖动着。

 “怎么啦?”对于诺兔子听到自己的名字,感到这般惊讶的艾斯兰觉得有些意义不明。

“那个诺威以前说过好久好久的可爱的弟弟。”不过诺兔子觉得有些失望,它觉得艾斯兰没有诺威描述中的那么可爱。

艾斯兰不禁有些汗颜,诺尔平时都给它灌输了什么东西才会对自己有“可爱的弟弟”这样的看法。

“那个,诺……兔子,”没有搞懂它的名字是诺子还是诺兔子决定先叫诺兔子,却被诺兔子打断,“诺子。”“好吧,诺……子,”艾斯兰觉得这个名字就好像在称呼诺威一般,一开始感觉有些难以开口叫这个名字,“诺威以前都和你说了什么?”

“……”诺兔子选择沉默。

唉,算了,在意这些东西干什么……边上帕芬有些聒噪的叫声让艾斯兰感到有些头疼,才发现鸟粮还在手上,忘记给帕芬喂食了。诺兔子依旧跟在艾斯兰的边上,看艾斯兰给帕芬喂食。

诺兔子对这只“企鹅”产生了兴趣,伸手打算去抚摸帕芬,却差点被帕芬啄到,吓得诺兔子缩回了手。怕帕芬这点倒是不像诺威,艾斯兰想起以往诺威严格训斥帕芬的样子。

根据丹留下来的纸上写的,需要给诺兔子洗澡。

艾斯兰却没想到,洗澡是一个悲剧的开始。

诺兔子很反感洗澡,看到打算把自己放到浴缸里的艾斯兰,便不愿意放开艾斯兰的手,整个身子死死抱着艾斯兰不肯下去。

“丹平时是怎么给你洗的澡啊……”艾斯兰坐在浴缸边的小板凳上,诺兔子则是坐在艾斯兰的腿上,依旧紧紧抓着艾斯兰的衣服,生怕艾斯兰把它放到水里。

“不要洗澡。”诺兔子的身子在抖动着,扑在艾斯兰的怀里。艾斯兰一脸无奈,小动物还是小动物啊……最终在艾斯兰的软磨硬泡下,诺兔子答应让艾斯兰帮它擦擦身子。有些受不了充满蒸汽的温暖过度的浴室,诺兔子雪白的兔耳耳根上早已是红的。

给有些迷糊的诺兔子换上干净的衣服,抱着诺兔子来到客厅,虽然不愿意,但艾斯兰还是打算给阿尔弗雷德打个电话,问问怎么照顾兔子。

“怎么照顾兔子?很轻松的嘛。兔子害怕寂寞,多陪陪兔子吧。nahahaha,交给hero的话一切都OK哦!啊,眉毛子你在干嘛!”

看样子给阿尔弗雷德打电话是个错误的决定,完全没有实质性的建议。于是艾斯兰打算再给路德维希打电话。

“诶?照顾兔子?兔子可闹腾了你没事吧……普兔就喜欢到处疯了一样的跑来跑去,特别容易让人操心,……”路德维希说了一大堆,大意是兔子真难照顾,自己怎么照顾兔子的,一边听的艾斯兰一边记着笔记,唉,如果自己能和路德那样照顾诺兔子的话,大概自己就可以做它的专属女仆了……看上去好累啊,记了整整七页半的小册子。

回头看看诺兔子,却早已趴在艾斯兰的肩上睡着了。

艾斯兰把它抱到自己的房间,替它盖好被子。睡着了真好,就不需要废那么多心思去照顾了。如若没有这对耳朵,就好似是小时候的诺威站在艾斯兰面前,艾斯兰学着诺威以前照顾自己的样子,照顾诺兔子。诺尔小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

【缺席了你的童年,上天给了我一个弥补的机会。】

“阿冰。”嗯……诺威的声音……

“欧尼酱……”艾斯兰依旧闭着眼睛,虽是轻语,却没有逃过诺威的耳朵。

阿冰是不是在说梦话呢,不过,即使是梦话,也好开心。诺威还是决定把艾斯兰叫醒,睡得这么沉,可能都没有吃什么东西,怕会饿着,“阿冰,醒醒啦。”

“唔……”艾斯兰睁开眼睛,看到的却是诺威没有波澜的眼睛,和空空荡荡的床,“诺尔……你怎么会在这里……诺子呢?”

“会议已经结束了,诺子已经被丁马克带回去了。”诺威觉得艾斯兰大概有些睡懵了,“虽然诺子原来是待在我家的,但后来觉得照顾起来太麻烦就丢给丹了。”

艾斯兰打了个呵欠,兔子确实是不容易养啊,这一天已经充分体会到了照顾兔子的种种艰辛,“麻烦是麻烦,但也不能给小孩子灌注奇怪的思想啊。可爱的弟弟是什么东西啊好好说明一下诺尔。”

“嗯?”诺威俯身贴上艾斯兰,“不可以么?明明刚才还在叫欧尼酱呢。”

“哪有,大白天的说什么梦话——唔”艾斯兰因为打呵欠而带着细细水珠的睫毛近在诺威的眼前,眼底是艾斯兰刚睡醒没有反应过来的呆萌和比平时少一些的羞涩与别扭。

说梦话的是你才对哦,阿冰。

“阿冰,天已经黑了哦?”


评论 ( 2 )
热度 ( 7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