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关于煮饭的一些事情—鲸组(8)

自从过了情人节巧克力的那个坎,艾斯兰便突然开始热衷于跟着提诺学习烹饪。

虽说不擅长料理,但是先前独自一人住在雷克雅未克的时候,很少有人会来家里作客,也基本上都是自己做的一日三餐……额,好吧,早饭一般是现买的面包,或许应该说是一日两餐更为确切。

虽说提诺曾经提出,是否需要帮忙什么的,艾斯兰却很倔强地拒绝了,似乎更乐于自己单独研究菜谱。在雷克雅未克的时候,因为食材比较少,天气又经常冷到自己懒得出去买食材,在这里,刚好可以试着在厨房里烧些东西。发现调味料不够的艾斯兰,打算出门买一些回来。出了厨房,就看到在餐桌边一直盯着自己的诺威。

虽然艾斯兰百般拒绝,却也改变不了诺威坚持陪着自己一起去超市买东西的事实。艾斯兰自言自语地,慢悠悠地推着购物车穿梭于货架之间。诺威只是在一边看着艾斯兰。偶尔艾斯兰会回头问自己吃什么,诺威便笑着说,阿冰你定吧,不出意料地看到艾斯兰低下头装作突然认真研究食物的样子。

一起出来买东西,回家烧饭,还真是平淡却幸福的生活呢。

还记得上次诺威到艾斯兰家里作客的时候,艾斯兰坚持不要诺威帮忙,自己去烧饭。

不久后,艾斯兰从厨房探出头来,“那个,诺尔……”诺威回头,从沙发边上望过去,对上艾斯兰没有掩饰好的,略显得有些尴尬的眼神。

“可不可以来帮个忙……灶头的火点不上了……”

诺威一脸无奈地走进这个并不陌生的厨房,以前来阿冰家的时候,都是自己在这个厨房做菜的。只是很久没有来了,阿冰家也没有换新的炉灶,依旧是原先自己用过的。诺威感觉有些奇怪,“这个灶头的火点不上?”

艾斯兰解释说,是因为最近家里的灶头有些问题,不大能点上火,往往要费不少时间。不过——诺威试着转动了一下点火器,灶头虽然冒出了煤气的声音,火却在几秒后点起来了,又多按了一会儿,保证火不会熄灭以后,诺威才松开了手。艾斯兰有些尴尬地笑笑,推着诺威出了厨房。

诺威也只能听艾斯兰的,在客厅慢慢等。阿冰,在某些地方总是莫名地固执呢。

不过,等到艾斯兰第三次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请诺威进去帮忙点灶头的火的时候,诺威就决定,看着他家阿冰了。知道艾斯兰不习惯被盯着看,诺威选择在厨房半掩的门外偷偷观察着。艾斯兰正在很认真地切着食材,时不时地注意锅里的水有没有煮沸,又转身从冰箱里掏出了什么。在厨房里忙活的艾斯兰,让诺威有种贤惠的妻子为自己做饭的感觉。

艾斯兰愿意这样努力地为自己烧一次饭,诺威自然是很开心的。

额……当然忽略厨房里不小心烧干的汤,粘锅的小西米,以及没有收拾的各种惨状。

这些是趁着艾斯兰将菜摆在桌上的时候,诺威偷偷扫了一眼厨房看到的结果,可能没注意到的地方,还有更多看上去更惨的,但是诺威想,这些已经有些悲惨了,几乎要开始同情这个厨房了。诺威自然没有让艾斯兰知道自己看到了厨房的部分惨状,还是保持着一如既往的淡定,开始品尝艾斯兰做的很简单的菜。

看着阿冰期待的目光,自己也不好说什么吧。

虽然厨房有些惨不忍睹,有的菜已经有些风干,有的菜则是有点甜了,诺威还是吃完了。其实菜并没有那么糟糕,至少比亚瑟家的菜要好吃多了。(作者吐槽:大概只是因为这是阿冰做的吧……)吃完的诺威决定,在阿冰不能保持厨房的完好之前,绝对不让阿冰自己一个人进厨房。

饭后倚在沙发上,吃完艾斯兰调制的甜品,诺威便对艾斯兰说,“阿冰,下次我来做饭吧。”

艾斯兰蝶翼般轻盈的睫毛微微颤抖了一下。

“做饭太辛苦了,我来就好。”诺威轻轻揽过艾斯兰,后者像一只乖巧的小猫一般,有些僵硬地窝在诺威怀里不敢动弹,似乎连呼吸都将要凝固,双眼在触碰到诺威的视线时,立刻移开,就这样频繁地游移着视线,不知道该不该看诺威。

啊,这样可不妙啊。

“阿冰,”诺威在艾斯兰的耳边喃喃细语,“我想吻你。”

“……嗯。”

“乖。”得到艾斯兰允许的诺威,含住那两片樱红,轻轻的,不带侵犯的意味。

轻轻离开艾斯兰的唇,“呵……阿冰,这样就脸红了哦?”诺威将双手放在艾斯兰染上一层薄红的脸上。带着一丝冰凉的手,放在有些发烫的脸颊上,温度刚好。

“烦、烦死了。”虽然这么说着,艾斯兰却捂上诺威流连在自己脸上的手。

诺威凑上前去,舔了舔艾斯兰唇上甜品残留的甜蜜。“今天的阿冰甜甜的。”

“诺尔,别这样……”推开诺威的艾斯兰错开与诺威交汇的目光。

“好。”诺威靠在沙发上,仰着头颅,满足地阖上双眼,嘴角带着笑容。

现在回想起来,艾斯兰为自己做的第一顿饭,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自此,诺威也喜欢上了,艾斯兰煮饭的样子。

今天艾斯兰打算煮羊肉汤,里面的羊肉,土豆,胡萝卜,简单纯朴,但是恰恰是这种简单纯朴的食材做出来的炖汤,让冰岛的寒冷一瞬间消失不见。冬天冷冷的寒风,灰蒙蒙的天,再没有待在家中,炖上一锅羊肉汤,窝在沙发上暖暖的来一碗更惬意的事了。

经过冷水浸泡的带骨羊肉,切成大块,冷水下锅。从锅中取出羊肉,洗净羊肉浮末,往锅内加冷水和姜,磨入黑胡椒和海盐各一勺。一杯白酒,两勺冰岛特制的香草,切成小块的洋葱,大火煮开锅内的水后转小火慢炖。炖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加入切成小块的胡萝卜和甘蓝,再煮了四十五分钟后,再加入土豆和圆白菜。待蔬菜都煮好以后,取出羊肉,切成恰好可以入口的小块,再放入锅中,继续炖着。

炖的时间实在太过漫长,艾斯兰偶尔觉得有些困倦,便定了闹钟,趴在餐桌边,无视了诺威,打算小憩一会。诺威偷偷瞟了一眼厨房内,只有羊肉和香草混合的怡人香味,也没有毁厨房的迹象,想来阿冰也是试过很多次吧。

想起以前自己去雷克雅未克的时候,艾斯兰和自己从外面回来的时候,天色早已在下午就暗了下来。车沿着漫长的海岸线开,一路上只看得见黑压压的礁石。忽然在傍晚的一片沉寂中,一个小村庄橘黄灯火,在起着寒风的傍晚,是一份温暖。在那里暂作停留,喝了一碗冰岛的传统羊肉汤,丰富的蔬菜,冰岛特产的羊肉,切成直接入口的大小,撒上冰岛特制香草,每一勺汤都是视觉和味觉的享受。外面涛声风声呼啸,肩并肩,坐在房间里,这一碗羊肉汤着实温暖了两位少年的身躯。

只是这次,不再是那个冰雪的村庄,而是在家里,艾斯兰端着一小碗热腾腾的汤出来,看诺威喝下,紧张地问,好不好喝。

“好喝。”诺威浅浅的笑容,似乎是被这碗汤暖化了,显得格外温柔。煮饭的少年,脸上也挂上了安静的笑容。

这安稳舒适的感觉,大概,就是幸福吧。


评论 ( 3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