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门口意外地出现了纸箱—鲸组(13)

这一天艾斯兰起得特别早。

虽然艾斯兰不是那个天天喜欢赖在床上没有事情就睡到中午的诺威,但是今天起得比提诺还早。

好像是忽得就醒了,然后就睡不着了。

还真是反常。

反常的一天大概会有一个反常的开始。

等了好久,提诺都还没有起来。难道今天大家都喜欢睡懒觉么?内心稍稍吐槽过后,艾斯兰打算出门去买些吃的。

怀里抱着一袋面包,回来却发现家门口有个纸箱。

诶?出门的时候有这个东西么?

或许是提诺起来后放在外面的垃圾吧。

艾斯兰打开大门,望了望厨房,安安静静,冷锅冷灶,不像是提诺在烧饭的样子。倒是浴室里传出慌乱的声音。提诺正在浴室里,一副“不妙,又睡过头了”的样子。

“啊,艾斯君,早上好。”提诺打算趁着刷牙的空挡,去厨房的时候,看到在门口的艾斯兰。

“喔,早上好。”艾斯兰把手上的那袋面包放到餐桌上,“芬,门口那个纸箱,是你丢的么?”

“纸箱?什么纸箱?”提诺没明白艾斯兰在说什么。

果然不应该问提诺这个问题。既然提诺还在洗漱,那么那个纸箱的事情,芬有很大的几率是不知道的。艾斯兰将那个纸箱抱到玄关处。箱子有些沉,还有些暖。

打开箱子,里面有一只正在睡觉的猫,小小的,毛色有些脏,可能在屋外被还未消消逝的寒气冻住了,并没有睁开眼睛。

“芬,这个……”艾斯兰打算寻求一下提诺的意见。

“啊。”提诺觉得它有些可怜,从浴室取出一块毛巾,给小猫裹上。在室内待了一会儿,察觉到了一些暖意,小猫终是睁开了眼睛,张张嘴,却没能叫出声来。

提诺还得准备大家的早饭。趁大家还没起来没有占用浴室的时间,艾斯兰决定给小猫先洗个澡。

小猫很乖地待在浴缸里,没有反抗,大概知道艾斯兰是那个把它抱回来的人。想起前些日子给诺兔子洗澡的时候,和现在比起来,那次洗澡简直是个灾难。莲蓬头洒出热水,轻抚小猫的脑袋。肥皂泡本该是白色的,给小猫洗的时候,却是有些棕黄的脏。用水冲去身上的泡泡后,把它从浴缸里抱出来,把耷拉着的毛先用毛巾擦干。

自始至终,小猫都很安静。

白色的绒毛,因为吹风机的温度,有些蓬松,有些长的毛盖到脚边,就像围了一条有长长流苏的披巾。

它依旧在颤抖,似是觉得有些冷,艾斯兰赶紧把毛毯盖在小猫的身上,抱着它来到了客厅。提诺已经在餐桌上摆在盘子,贝瓦尔德已经起来。

“好可爱啊。”依旧少女心泛滥的提诺,想从艾斯兰手中接过小猫抱一抱。小猫也很乖巧,扑在提诺的手臂上,“呐,瑞桑,抱抱它吧。”提诺的眼神里带有期待,语气就好像是在撒娇。

“嗯。”贝瓦尔德顺从地抱过小猫,放在自己的膝上,小猫找了个舒服在姿势窝着,任贝瓦尔德抚摸着它的耳根。

好像小动物们都很喜欢瑞桑。花鸡蛋每天都是瑞桑在照顾,很喜欢粘着瑞桑。帕芬也很喜欢瑞桑,即便是上回只待了大半天的诺兔子也是如此。都说小动物们都是最敏感,最能感知善意的。瑞桑,外表看上去很严肃很可怕,实际上是个温柔的人呢。

诺威终于起来了。来到客厅的诺威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坐在沙发上的艾斯兰和贝瓦尔德。

嗯?贝瓦尔德的膝上有一只小小的白色的生物?花鸡蛋么?阿冰好像在抚摸花鸡蛋?

诺威觉得,自己大概没有睡醒,眼前还有些模糊。走近一看,却发现这只小小的白色生物是一只猫。

“诺尔……”艾斯兰突然发现了凑在自己边上的诺威,微蹙着眉毛,微微一笑,“要不要抱一抱它?”

诺威一直不擅长应付小动物,但是这样的艾斯兰,让诺威觉得无法拒绝。有些生涩地接过小猫,让它趴在自己的怀里,感觉暖暖的。小猫很乖地窝在诺威的臂弯里。小猫觉得,这个翘着呆毛的人一定也很温柔。

若不是丁马克从外面回来,艾斯兰可能会以为,丁马克还在睡觉。“哦?这是什么?”一眼就看到了颤颤巍巍站在茶几上的小猫。

“从门口纸箱里抱回来的。”

小猫后缩了缩,和这个大大咧咧的人稍微保持了一些距离。大概感觉这个人是会抱着自己转圈圈然后不小心把自己摔出去的那种类型。

“啊……”丁马克没想到自己会受到小猫的冷落,手僵在了半空。小猫却像是想安慰他一般,向丁马克走去,用脑袋轻轻蹭了蹭丁马克的手,第一次叫出声来。

若不是它因为冷而冻住了声音,艾斯兰还以为它不会叫呢。

“艾斯,这家伙叫什么名字啊?”丁马克不说还好,一说就感觉到了没有起名字是一件疏忽的事情。

“叫哥哥。”

“啥?”丁马克想,诺威是不是疯了。

诺威想的是,这样艾斯兰就会天天叫哥哥了。

“诺尔你在说什么啊……”艾斯兰有些无奈,“它是个女孩子啊。”

“……那叫姐姐。”

“不可能。”

最后众人把起名字的重任,交给了抱它回来的艾斯兰。

“那……叫奥萝拉吧……”艾斯兰觉得有点别扭,“不行的话你们起一个吧。”

“不会啊,很好的名字。”提诺觉得很好,贝瓦尔德几乎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嗯。”诺威表示赞同。

“真好!”

“吵死了。”

艾斯兰抚了抚摊在茶几上的小猫的肚子,温柔地笑着,“那就叫你奥萝拉咯。”

看到艾斯兰的笑容,诺威却觉得心里有些不对劲,有点闷闷的。

嗯?怎么?难道自己在嫉妒那只猫?不可能。

不过确实,这一整天,艾斯兰都在陪着奥萝拉。

“阿冰……”诺威已经不知道做出了第几次和艾斯兰说话的企图,却全数被艾斯兰无视。帕芬有些烦躁的叫声也被艾斯兰一并无视。

都已经到了下午四点了。贝瓦尔德都陪着提诺一起出去了。诺威还没能和艾斯兰说一句完整的话。

最终诺威选择陪着艾斯兰一起逗奥萝拉。

阿冰,显然比起帕芬更喜欢照顾奥萝拉一点呢。趴在艾斯兰大腿上的奥萝拉显然有些疲倦,已然入睡,白色的须轻抖,偶尔还有轻微的呼噜声。猫居然还会打呼噜,真是只奇怪的猫。

“阿冰。”诺威本以为,终于能趁着奥萝拉睡着的时候和艾斯兰说话,却被艾斯兰噤声,说是会吵到奥萝拉睡觉的。

这个样子还真的有点让人火大呢。诺威没有理艾斯兰,把脑袋靠在艾斯兰的肩上。

“诺尔你干嘛——”话还未说完,就被诺威封住了。

诺威把食指竖在唇边,“嘘,阿冰,不可以发出声音哦?”

来到客厅的丁马克瞬间觉得很尴尬,为了不被手刀或者眼刀折磨,丁马克选择在两人看到自己前默默地回房间。

诺威把双手放在艾斯兰的脸颊上。

“笨蛋诺尔你在做什么啊。”艾斯兰本能地想逃开。

“帮你降温。”阿冰还真是迟钝啊,明明脸都那么烫了。

“不用了——唔。”

“都说了,不可以发出这么大的声音的,阿冰会吵醒奥萝拉的。”

“诺尔你这个家伙——唔。”

“是哥哥。”

其实奥萝拉早就醒了,只是窝在艾斯兰的腿上,没出声罢了。

这两个主人,一开心就把自己忘了,自己很尴尬啊。

人类果然还是很讨厌啊。

奥萝拉窝在艾斯兰的腿上,如是想着。

评论 ( 2 )
热度 ( 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