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原来赖床也是会传染的—北区欠(1)

*二更来啦~感谢产生起床梗的三和小五,以及使我有了想写起床梗的小六。部分情节的梗源于《月歌》第10话起床恶作剧的阳和泪。

 

冬天就是个让人离不开被子的季节,一出被子,立刻让人感觉到这个世界的深深的恶意,在亚热带的人都是这么觉得的,更不用说身处北欧的五人了。

正常的北欧早上应该是这样的——贝瓦尔德在翻着报纸,提诺则是在厨房里准备着早饭,丁马克偶尔无所事事,偶尔通宵看看球赛的直播或者重播,偶尔也会帮着准备早饭,艾斯兰则是给帕芬喂食。至于诺威嘛,一般都是在睡觉。

北欧早早地迎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一片雪花恰好落到了正站在阳台上的艾斯兰的睫毛上,停顿片刻的雪花似乎感觉到了过高的温度,瞬间融化,湿润了艾斯兰的睫毛。艾斯兰伸出双手,一片片雪的霜华飘融在艾斯兰的手中,软软的,带着不可思议的温度。雪在北欧并不是少见的天气,但至少比刮着风的,萧瑟枯燥的冬天多了几分乐趣,在雪能落到的地方,都可以听到孩子们欢乐的声音。降下第一场雪的冬天,温度开始渐渐降低了。

丁马克出现在电视前通宵的次数渐渐地减少了,似乎每天从卧室里走出来,打着呵欠,一头杀马特的头发乱糟糟的丁马克才是日常的一般。

虽说诺威是个几乎一天到晚都热衷于睡觉的人,但是,贝瓦尔德和提诺也起得越来越迟了。但是艾斯兰每天早上起来,还是基本上能看到提诺趴在桌边,打着哈欠。闲聊的时候,提诺也向贝瓦尔德抱怨,似乎每天早上都很困,睡不足的样子。

在一个结着冰花的晨早,艾斯兰只看到了在厨房里窜上窜下的丁马克,和在餐桌边翻报纸的贝瓦尔德。居然有一天,提诺起得比我还要晚,艾斯兰从橱柜里掏出帕芬的粮食,正打算去喂帕芬的时候,看到了冲向厨房的提诺,一边理着还凌乱的发,一边说着“抱歉一个不注意就赖在床上太久了”,取下挂在墙上的围裙,埋进厨房,打算帮忙做早饭。真是的,为什么大家起得越来越迟了呢,艾斯兰内心吐槽无果,便一心一意地开始给帕芬喂食。

然而,据说,赖床是会传染的哦?

提诺赖床赖过头的频率逐渐增加,贝瓦尔德翻报纸的时间越来越晚,丁马克准备早餐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艾斯兰倒是每天准时起来,以前在首都的时候,冬天基本上都是天黑的时候起来的,所以并不怎么介意早起。于是乎,早上八点的餐桌旁,坐着的人越来越少,早上八点的天色也越来越暗,似乎是在偷偷帮着赖床的人们找一个合理的借口。直到某一天,刷着牙的艾斯兰走到餐桌边的时候只能看到在翻报纸的贝瓦尔德或者在准备早饭的提诺。似乎不久前还有四个人在餐桌旁的呢,艾斯兰倒了杯温开水,打算从冰箱里找一点提前做好的食物当作早饭。

提诺在去超市买食材的路上,抬头看到似是雪快要降临的灰蓝色的天。果然,在回去的半路上,就开始飘雪了。回到家里的提诺掸了掸发上,衣上,围巾上沾着的干雪,一些未来得及掸掉的雪,则化作星点水珠,挂在提诺的金发上。

家里安安静静。木制的桌上纤尘未染,通往阳台的纯白落地窗前的棕色毛地毯上,印着落地窗一格一格的影子和飞旋着的雪的影子。真是的,家里的人最近好像都不太愿意出去呢。提诺把食材和买的一点干粮放进冰箱,庆幸自己特意多买了一些,看样子这会是一场暴风雪。

“啊啦,艾斯君,别的人呢?”提诺看到在阳台上逗着帕芬的艾斯兰。

“啊,芬,欢迎回来。”在阳台的艾斯兰方才没有注意到回来的提诺,“别的人的话,都还没起。”

“啊,是么。”即使再怎么赖床,这个中饭点还没有起来是要闹哪样……“艾斯,把大家叫起来吧。”

“芬,我一个人的话,不可能。”回头看看提诺,艾斯兰摆着一副“你懂的”的表情。

“啊……”似乎是这样的,因为有个睡神在呢。

于是两人交换了一下无奈的眼神,艾斯兰敲响了诺威的房门,提诺敲响了贝瓦尔德的房门,开始了叫人起床的艰巨任务。

 

*****我是诺威房间的分割线*****

“喂,起床了。”依旧是不咸不淡地叫诺威起床的艾斯兰——

——和沉默地继续睡的诺威。

“诺尔——”在诺威的耳边唤着诺威的艾斯兰——

——和翻了个身依旧在睡得诺威

“起——来——啦!”拉着诺威的双手,开始试图把诺威从床上拉起来的艾斯兰,这时候其实很想吐槽,诺威你是有多重……(作者:艾斯君,是你力气不够……艾斯兰:才不是这样呢……)

拉不起来诺威的艾斯兰直接倒在床上。“啊,累死了。”艾斯兰用手背遮着双眼,为什么叫这个睡神起床这么困难。

“阿冰,好重……”快有点岔气的诺威微微挣开了双眸,正好对上艾斯瞥过去的一眼。

诶?居然就这么醒了?这么简单?

“既然醒了就快起来。”艾斯兰从床上起来,看到依旧不动的诺威有点炸毛,“喂,别发呆。”

“不想起来。”把被子裹得更紧,蜷了蜷身子,诺威似笑非笑地看着艾斯兰,“阿冰,早安吻呢?”

“才不会做呢,快起来。”艾斯兰红着脸,低下头避开诺威玩味的视线。

“不要。”选择赖床到底的诺威。

被诺威的视线盯了太久,最终败下阵来的艾斯兰,脸上泛着红晕慢慢倾身凑近诺威浅笑的唇,却在鼻尖还差几厘米的地方停下了。

不行,还是好害羞……艾斯兰的碎发挡住了那双清澈的眼睛,红着的耳朵却出卖着主人的心情。没料到,背后却被诺威伸手施加了一些压力,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轻轻吻上了。

“嗯,以后都要阿冰来叫我起床。”明显心情很好的诺威,坐起身子打算起床。

啊……诺尔真是的……让人火大……埋在棉被里的艾斯兰这么想着。

 

*****我是贝瓦尔德房间的分割线*****

“早上好,瑞桑~啊不对,是中午好~”提诺元气满满地和床上闭着眼睛的贝瓦尔德打着招呼。

“啊咧,没有反应啊……”提诺一脸的无奈,“那么……”

提诺轻轻地躺倒在床上,慢慢蹭到贝瓦尔德的边上,声音变得温和了些,“早上好,瑞桑~”却没想到,贝瓦尔德转过身来,用手环上提诺。“啊……”提诺觉得着个姿势略显尴尬啊,“那个,瑞桑?”带着询问的语气,提诺抬头看看依旧闭着眼睛的贝瓦尔德,下一秒钟,却被贝瓦尔德抱得更紧。“瑞桑……”提诺的身子维持着一个有点僵硬的姿势,贝瓦尔德的呼吸扫在提诺的额上,痒痒的。这到底是醒着还是睡着啊。

正在提诺内心不淡定的时候,贝瓦尔德渐渐松开了双手,睁开双眼的贝瓦尔德映入眼帘的,是满脸通红的提诺。

“啊,是芬啊……”

喂,什么叫是芬啊,放开我啦,提诺的内心更加不淡定了。不过,这样无防备的贝瓦尔德,褪去了平时的严肃,似乎……有点可爱?啊不对不对,提诺摇了摇头,打算排除脑中的杂念,“瑞桑,该起床了。”

“啊。”

 

*****我是餐桌的分割线*****

“所以全员都起来啦~?”端着一盘烤鲑鱼沙拉出来,看到终于开始翻报纸的贝瓦尔德,在餐桌边喝着热可可的艾斯兰,以及准备中途离席的诺威,提诺突然觉得……怎么有点奇怪。

 

*****我是丁马克房间的分割线*****

诺威直接踹开了丁马克的房间门,看到那个睡姿极差,哦不,是睡姿“妖娆”的“北欧的王者”——整个人是扭着睡的。诺威直接一手捞起了那个头发乱糟糟的生物。

“喂,起来了。”居然有人比我还要晚起,不可原谅,诺威内心显然有些不爽。

可惜睡得正香的丁马克并不能感受到诺威散发出的阵阵杀气。

“呵,这还真是睡得死呢,丁蠢……”虽然诺威还是一脸的淡定,但是……

 

*****我是餐桌的分割线*****

“啊——救命啊——”丁马克的房间里传来了一声悲鸣。

“哦,我就觉得哪儿不对劲,原来丁马克桑还没有起来啊。”提诺作出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貌似也起来了。”贝瓦尔德瞥了一眼回到餐桌边的诺威。

【有的时候,我打算起来,然后我的床就嫉妒了,于是我就留下来陪它了……】

听说了北欧的冬天特别寒冷,难以起床的本田菊,特意给北欧的住所寄了一样东西——被炉。随快递附上的信件除了“谨贺新年”之意,便是对被炉的使用方法的描述。本田菊说,被炉是取暖必备物品,在寒冷的冬天一定能够派上用场。

贝瓦尔德和丁马克研究了一下,搭好了被炉,连上发热器的电源。

“喔~好暖和~”丁马克忍不住赞叹,“本田家还真能想得出来这种取暖方法啊!”

“啊……这样大家还能围在一起,感觉好温暖呢”提诺似乎要融化般趴在被炉上。

“阿冰……”

“诺尔,别把整个人埋进被炉啊。”

然而,好景不长……

“今天谁出去买东西~?”“昨天是我,我不要离开被炉了。”“那么猜拳吧。”“不行啦,猜拳每次都是我输……”“阿冰,我想喝水……”“自己去倒。”

似乎又是个要起争端的东西。艾斯兰暗自吐槽着。

鉴于被炉似乎导致了全员变宅,贝瓦尔德和丁马克商量了一下,虽然不大对得起本田菊的好意,还是决定把被炉拆了收起来。


评论 ( 1 )
热度 ( 26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