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中庭枇杷叶已繁

*这篇东东是属于三次元的,写给二纯的生贺。虽然你很坚持什么都不需要的,我也忙得够可以,但我大概。。写个文还是可以的ฅ^•ﻌ•^ฅ


见到一座老桥后,

文艺青年: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你:哇,好漂亮的桥。

我:漂亮是漂亮,只不过这座桥,该翻新了。(其实内心默默分析桥墩受力)


去年的九月份,天气还是和夏天一般炎热。虽然因为会议而推迟了开学,学校里开学的气氛却是满满的。支干路上摆着的摊,找了许久才找到的我们班的学长,还有热情地帮我搬行李,帮我带路的学姐。

走了几天,才发现,原来学校,也就这么大,也就这几条路。然而其实上学期末左右我才发现的语林后面的,通向理学的路,让我觉得,这是个随时可能发现新的道路,时刻充满着新奇的学校。

选课的时候,看了学长们的评价,发现朱旭红的课还不错,于是就选了他的课。

第一次见到这个体育老师,很惊讶,这居然是个男老师,却有这么……容易让人误会的名字。第一周,和一个染了黄发的妹子搭档打排球。第二周,大概是退补选的锅,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妹子。好可惜啊,感觉那个妹子还蛮会打排球的。

恰好,你的搭档似乎也没有来,虽说是忘记来上体育课了,但是我们还是组起了小小的队伍。虽然对那个女孩子感到有些抱歉,不过如果,没有她那一周的缺席,或许我们都不会搭上一句话呢。

习惯了红红的中二般的准备运动,看上去像老年体操般的热身,以及每堂课最后,狠命折磨我们的腰腹双腿胳膊的基础练习。

不提跑步什么的,光是仰卧起坐这个你觉得很艰辛的项目,我……额,看你做得并不纠结,虽然你说以前你的体育老师看你使了半天的劲,硬是起不来身子。

每周一次的体育课,都是聊天的极佳时间。从日常课多课少的闲聊,到过去的一些回忆,到某些事情,好像杂七杂八的,我也不大记得起来具体说了什么,不过在聊天的放松过程中,排球一般打得都很顺利。

一起追夏目,谈二次元,开开心心地听我讲起小哥哥们就出现的话痨。支持我写文,一直在读,大概是唯一一个,没有看过番的,站在客观角度上看我的文的读者。对你来说,提诺,贝瓦尔德,丁马克,诺威,艾斯兰仅仅是普通人的名字,不会带入国/家之间的恩恩怨怨。这样,或许也是能脱离剧情,而纯粹地看故事的方法之一吧。

写作是可以被带动的,虽然我不是中文系的学生,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写下去。所以,我一直很感谢支持我写下去的你,也喜欢和你讨论剧情(但新坑我不剧透嘿嘿嘿)。

杭州这个地方,很想带着你走一遍。在西湖边散步,可以说是以前一段时间的日常。食堂,全家,宝岛,沙县,甘其食,算是高中不大注意饮食的我的日常。豆腐羹,炒年糕,酥鱼,还有很多吃的,其实在家里就可以烧来吃。对于很多外地的同学们来说,开学初起就都很向往西湖,还有河坊街那些地方。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保俶山那个走来走去很熟悉的小丘陵(我妹家是在植物园那里开旅馆的下次你要是去那里玩可以去她家住)。

哪一天,和你一起去成都,去重庆,去看一看你熟悉的地方。虽然不太擅长吃辣,但应该不会所有的吃的都那么重口吧……我不能约定哪一年的夏天或是冬天一定能去(万恶的短学期和实地勘测还有实习),不过可以说好,会去的。

前不久发现,你和我高中的一语文老师一样,都喜欢《项脊轩志》里面的那种平淡质朴的感觉。“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我以前经常把空闲时写的散文,给老师看,老师也会很认真地给我写评语。淡淡的铅笔,淡淡的心情,却是越来越厚重的,对写作的执念。

一起在操场上奔跑着的,两个人的影子。其实平常我待人,会是冷淡的。只是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很轻松,很自然,也很开心。

好喜欢这样平平淡淡的感觉。

感谢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生日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6 )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