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写给你们

我知道,你们为我的生日准备了很多很多,所以,我也用自己的方式写了很多很多(这就是你拖更的原因?)有些很无厘头,但不敢高攀意识流这种高大上的东西(严格说来确实不是这就是流水账就是无厘头)
大概会漏掉很多人吧。我并没有很滥情地给每个人相遇过的人都写上一笔。比如所有的,无论是通识课英语课还是从小学到现在的同学们。
6.2和6.3就在空间里收到礼物了啥情况ovo

这个顺序没啥排位,详细的对号入座,可以看这里:
1.给母亲
2.给父亲
3.给颉
4.给老师们
5.给葫芦松
6.给室友
7.给同好
8.给同桌
9.给部门
10.给见过我哭的人
11.给见过我笑着哭的人
12.给Laura以及MES的同学们
13.给度过一年时间的吐司

(一)给母亲
谢谢你在十九年前,选择让我出来看一看这个世界。
十九年前的今天,你一定很疼吧,虽然没有像电视剧里面演的那样昏过去,不过也是虚弱的,带着一种成为母亲的愉悦。
更感谢你在十四年前,能抱着我,带我回家。
从小你就不疼我,走得累了不抱,想要吃的不买,现在想想还是有点无语。
感谢你在初中的暑假寒假里,给我上课,写错题目就开骂。我说,我是你女儿诶,怎么对我比你学生还要严。
还记得初来大学,在寝室给你打电话,室友问,你是在和男朋友打电话么?我说,没有,是我妈。
想说的实在是太多了,写不完的,每一天都是开开心心的。
对于未来,或许你会想要我自己选择我喜欢的道路吧。虽然一直都是这样的……有的时候,觉得可能渐行渐远,不过我会给你追上来的机会的。
我在你这儿,永远是个孩子。

(二)给父亲
约定好的事情,我以为我做到了。
然而事实是,还没有。
对不起。

(三)给颉
这回没让你吃到蛋糕,有没有怨念?(别打我,算是给你减肥。。)
好像是两三年前的样子,因为小陆同志,让你有了所有做姐姐都会感同身受的感想。
以前你吃饭就只有我才喂得进去。
还在空调房里背成语。
还在别人请客吃饭的途中一起偷偷跑出来玩。
顺便听听我的小心事。
其间几年你变得十二万分的任性招人嫌(不过现在很好哈哈哈)
给你上一暑假的英语课(累!死!!了!!!)
中二没事,傻没事,妹妹就是妹妹。你还不老,我才是那个老人。
还有,减肥加油,中考加油。
我好像是在讨打啊。

(四)给老师们
反正家里充满了老师,再多几个也无所谓~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雅思法语日语西语……
以前总觉得最忘不了的是实习老师,其实现在想想似乎不是这个样子的。因为实习老师们一般都很年轻,感觉年龄相仿就比较谈得来。
似乎太后和路夫人也是这个样子的(嗯?怎么觉得高中的老师们都很年轻的样子。。啊啊啊六老师,当我没说。)
感谢一直在给出批改建议的老师。其实高三也一直在写。已经在写作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虽然现在回学校看望老师,老师可能会很开心地说,你来啦。
有的时候,是否记得姓名也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老师就是老师,值得我一生尊敬。

(五)给葫芦松
相处的时间并不是那样的长久,但是,我却无法感谢你们这一路的陪伴。
看上去没心没肺却可以为很多事情提出建议的乐天的大姐。
可以一起逗逼谈笑花痴却也可以一起制定旅行计划的二姐。
一脸呆萌可以随意捏天天电脑死宅睡姿妖娆的三。
丢下一句“最喜欢你”就给我玩消失的傲娇小五。
中二病患者深度中毒的小六。
自从在大学里某天晚上散步的时候在烦死自己的性格,现在我也没有搞清楚你们五个人怎么挨过来的。。大概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并不大会那种前一秒狂笑后一秒沉默的状态吧。
小五和小六,你们两个明明就是老幺们,却曾经说过几乎一样的话。
觉得我很远么?
我倒是觉得,和你们一起没心没肺的时候,我是卸下所有东西的。
没有任何的掩饰和伪装,只是单纯的,在一起为了一些小小的东西笑而已。
或许有一天,我能再拿出相信别人的勇气吧,我这样想着。
因为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我一定又会把自己封锁起来,只从屋内看窗外的风景。
对窗外的世界,是恐惧的,却又时时刻刻在向往着那份自由。
在我十六岁的时候,有几个人,陆陆续续地敲响了这扇森冷紧闭的大门。
你们和我一起笑。我想,除非我能在你们面前哭,不然不能证明我没有防备。
然而,我想错了。在一起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哭这种事情。
你们邀请我走出这个屋子。屋外阳光正好。
原来,外面是那样不可思议的温暖。
我任由风撩过发际。
虽然总是想说感谢什么的,却总觉得谢谢真是句显得关系疏远的话语。
包括现在,看着去年的大姐生日写的东西的,正在打字的我。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六)给室友
“SDE你个夜不归宿的女人!”
“你这只懒居居。”
“啊!我要死了。”
“吃嘛?”
“噫~~~~~”(自行想象抑扬顿挫的语气)
“加以。”
“我们来投色子吧。”(其实不投也没事啦如果我也点了菜我去拿外卖好了。。)
“哈哈,一定是因为我太可爱啦。”
“我是这个寝室最可爱的~”
“瞎说什么呢,我才是最可爱的。”
冬儿迷妹发起了投票:小卢恬有我可爱嘛?
选项:没有。  还是没有。
所以我就没有投……(啊~果然整个寝室的人都在怼冬莪。)
“冬莪,昨晚你又没回来~”
“胡嗦,我只是出门早。”
“冬莪,我跟你杠昨晚我睡你床上哒!”
“你乱讲~”
不行了写着写着觉得322好可爱啊……(据说寝室终于迎来了第一次集体聚餐?冬莪你真的可以嘛?(怀疑脸))
送你们发发。
我们就是,最可爱的322(剪刀手)

(七)给同好
涉及APH,月歌,刀乱。估计也没啥别的。。
这里是那个现在还没填完坑的红叶。问我为啥叫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就是看了贴吧账号是红叶所以就这样了~最初应该是因为水果篮子的小兔子,后面懒得纠结cn了于是就这样了(没啥信仰的我,也因此没有纠结cn。)和《唐红的恋歌》的女主之一还有红叶老师重名真是不好意思=w=
入坑真好(噫你真的入坑了?)
能有聊得来的人更好!
给APH:唉,列表基本k的是米英们。K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问,有没有雷区(我已经怕了这个了……)北区的人,果然和那里的高温天气一样少啊……
给月歌:小哥哥们真好!小哥哥们真帅!不脸盲!站年中年少!问我为啥不管年长?因为cp圈子容易撕然而我是那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人(其实本来就是因为翔碳去看的不站郁泪我自己都觉得过不去哈哈哈哈哈哈)
给刀子们:只是个当了20天审的非洲大酋长。基本列表都是墙。。还有冲田组土方组的小天使(我想说我是不是,每次都是站五个五个的啊不管是北区欠还是新选组……)现在正在练清光和兼先生(兼先生帅死了啊不行兼先生是本丸扛把子家的)。70+的国广小天使和50+的兼先生……这个和年龄差是不是成正比的哈哈哈哈哈哈
前天晚上打检非捞到虎哥我在寝室床上笑疯了还好室友大概睡了不然以为我疯了……
自此新选组齐了!(觉得没有欧气?那就用清光色指甲油吧!)

(八)给同桌
这个话题好像有点久远了啊……所以从小学开始数?不行不行那也太久远了……
小学的同桌记得倒是记得……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家钦画的刚比……画画真心好。貌似还有一只刚比在我这儿……
初中自然是小厉厉,欠揍和樱桃的小故事。小厉厉……我现在还感慨万千啊——天天和圆钢方钢三角钢斗智斗勇……还记得我那篇作文,写你是个有点“自恋”的老大哥(噗)
欠揍,倒是经常在去高中上学的路上遇到。还是一样的白,上了大学以后咱们班的男孩子说过,一白遮千丑啊。我妈说,还有点帅的。
樱桃,是幼儿园就认识的啦……(其实不叫你外号的我只是不想写真名而已~)感觉是所有的同桌里最安静的那一个。画画和家钦一样好ovo
小yy是高中的第一个同桌,但不是第一个打招呼的人(第一个是Lilian因为以前一起上英语课的时候认识……)画画很好看的美院大神(我真的是,似乎总是和画画很好的人做同桌?)手厚厚软软的,和我麻麻有点像!作为宣传委员有不为人知的辛苦(这剧情好狗血,不过是真的)不过高中三年,转眼就是过眼云烟,啥都过去了,最后留个念想吧,和我那幅美人春睡图一起(不你够……)
噫……再后来是健哥……?什么个情况我已经不大记得啥时候换的同桌了,貌似是高二上。以前和yjw做同桌的时候,觉得这是一个性格暴躁的人。事实……确实如此,不过每个真男人应该都会有不和女人动手的教养。很喜欢健身,那次班会课,讲了不少。理科很好。偶尔孩子气,但大概大部分的男生都这样。
最后是二姐(我瘫~)来吧我们来打羽毛球啊!来吧我们来唱歌啊!来吧我们一起追番啊!去family,去secret base,有种,哈,这才是生活的感觉(你够)现在家长们提起阿铭的第一件事,应该就是,你麻麻很会做吃的……(哈哈哈哈哈哈)

(九)给部门
去年那天,我急匆匆地把表格交给学姐,成功地成为第一个报名入学科的人~
爱学习,爱学科。
办了好多好多的活动啊,虽然以前我不会熬夜,现在渐渐学会了熬夜,虽然只是偶尔,不过能帮上忙我还是很开心的。原本觉得其实自己真的很不善言辞(其实现在也是),现在就是装大概也能装个样子。。
以前学长说让我们想我们到底学到了什么(严肃脸)。我至今,未曾想过,或者说,想过了,却是一片空白。
现在我依然把工作当成任务,我依然觉得没从里面学到什么(果然是太年轻啦)。虽然会被人说,你没有必要为这种事情这么上心,但是,我想我应该学着去享受工作。
例会一共三次有人陪我回寝室。第一次沉默了一路,第二次聊了一路,第三次飞了一路。我依然对那晚严yq的自行车抱有一丝丝的愧疚(我太重了啦……别的人别来补刀)
学科没有竞赛那样的死板。
满满的都是感动。

(十)给见过我哭的人
我很倔强,守着该死的尊严,死也不哭。
然而有的时候,我也不想故作坚强。我不是无所不能的神,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
哭只是一种发泄方式罢了。有的时候,是伤心痛苦,有的时候,是不甘心。
然而,无论为何落泪,沉默地听着的,还是出言安慰的人,都是我放在心底的人。

(十一)给见过我笑着哭的人
现阶段而言,不存在的(快说来看这条的你是不是被骗了?呵呵,其实这可以算是下一章节的预告)
Anyone can make you smile. Many people can make you cry. But it takes someone really special to make you smile with tears in your eyes——谁都能让你笑,许多人能让你哭,但只有那个特别的人,能让你在眼中含泪的时候,依然能笑得出来。
虽然这需要一个很~漫长很漫长的时间。
若是从最普通的相遇,到无话不谈,非得定一个期限的话——三年起步?七八年的也不是没有。。至今十多年的也更不少。
后来想想,那种感动到落着泪笑的场景还是有的。
这样的人,也是存在的。
是谁,各自心里有数。
看着这一条傻笑的,没准就是说你呢。

(十二)给Laura以及MES的同学们
7岁开始去那儿学的英语,算上代课老师换了不下二十个老师。名字最有趣的是Perfect,没有之一,虽然我不是那么喜欢他的上课风格。
到Mary班里也是因为前一位老师要辞职了,于是……才有了各种各样的巧合,也才因此遇到了不少学军的小伙伴们。某高中数学老师和咱们班主任的八卦也是从这儿听到的……
自从高中毕业以后,我再也没有回去过。想来也是有点惭愧。
喝太多酒也是罪过啊。
还有Laura,因为你不大用QQ,基本都在微信,所以不确保这个你能看到。看在我每年算准时差给你送零点祝福的份上(不,那天我才知道还要算冬令时夏令时那种东西气哭)最后觉得,还是应该放在这里,因为这是我们相遇的地方。
我还记得那年冬天给你绑绷带(皂片我还留着呢hhh)
咱们Bangladesh永远是最棒的!
我现在极度怀疑我已经把法语忘完了,只能每次让你教日语……而且我还是个不看文法书的人(别拍我……)
とても癒しな友たちと思います。感謝しています。

(十三)给度过一年时间的吐司
我保证可以认出来所有人了!(额,还是有点心虚……每次上大物收作业总是要找董yl他们半天然后他们招手我才……(扶额)
每次王bc和王xz在路上唤我的时候,我在打招呼的同时都没有来得及喊他们名字(缺根筋,死目)
好多好多的班级活动,其实我都没有参加的感觉……最后一次班会,都被体育理论给打断了,最后一次活动,也因为生病黄了。啊,想想还都是心塞泪。
以后或许班里有人会去做学长组的吧。没准现在的学长组看到我们就像是看到当年的自己一样。
其实有很多很多东西,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每次看寝室里的班委们忙,就觉得,班委们好辛苦啊(心疼地就近抱起小小的支书心委资助还有——额,太大了,怕是抱不动邓读。。。)
据说班会上已经放过回想了,貌似也不需要在这儿催泪了(不过又据说好像不催泪啊……)
大家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好好前行吧。

评论 ( 5 )
热度 ( 11 )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