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情人节什么的,你在期待什么?——鲸组(6)

呯——嘭——咔啷咔啷——随后是一声较为轻微的“啊——”,再接着是慌慌张张抢救的声音。

一早上的在干什么啊……诺威在团着的被子里动了动,翻了个身,眯着左眼,右眼扫了一眼床头的闹钟——这才六点多呢。用被子盖住脑袋,企图遮住房间外面有些闹心得声音。声音渐渐歇停下去了,躺在床上,却难以再次入眠。

赖在床上伸了个懒腰,诺威打算起来。虽然知道这是无用功但还是顺了顺耳边翘起的呆毛,拖着脚步,一脸淡定,走到卫生间开始洗漱。

洗漱完毕,诺威回到卧室换上便服,慢悠悠地晃到“事发现场”——厨房,一个金发少年和一个银发少年正在清理着有些凌乱的厨房,想进去看看的诺威却被艾斯兰直接“请”出了厨房。最后再悄悄瞥了一眼里面的两个少年,便折回客厅,靠在长沙发上。贝瓦尔德正坐在沙发上翻着报纸,丁马克则是在一旁看着回播的球赛,偶尔还会激动地喊出声来。

“好吵……”睡眠不足起床气有些上来的诺威感觉自己的脸黑了一点,叹了口气,还是靠在沙发上打算补眠。

“你们在干什么?”看完球赛的丁马克一脸精神地走进厨房,打算打开冰箱拿点酒。

提诺回头看看,“啊,丹桑,是艾斯君啦,艾斯君说让我教他——”

“别说出去啊芬。”艾斯兰适时地打断了提诺的话。

“好香啊~”丁马克凑到锅前,“你们是在做巧克力嘛?不早点说,我和斯维利叶也来帮忙吧,诺威今天看上去很困的样子还是不拉他来帮忙啦。”

“啊,不行!”艾斯兰拦住丁马克,“丹,你和瑞完全帮不上忙啦还是不用了。”

“诶,是么,”丁马克打开冰箱拿出几罐啤酒,“那么你们加油哦,不要忘了准备我的份哦~”

“好好~”提诺笑得一脸温柔。

艾斯兰将黑巧克力从包装里拆出来,在边上看着提诺熟练地将巧克力切成细细的条状,内心作着笔记。切完巧克力后,艾斯兰帮忙把切好的巧克力放在盆中,盆放在一个盛了水的锅中。

“艾斯君,巧克力好像不够了,能麻烦你去跑一趟么?”提诺看了看切完后放在盆中的巧克力,对艾斯兰说。

“嗯。”艾斯兰应声,往厨房外走去。

“阿冰。”诺威坐在厨房外的餐桌边,趴在桌上,看着走出来的艾斯兰。

真是的,一出来怎么就碰到这个让人有些头大的哥哥,“我出一趟门。”艾斯兰淡淡的说。

“阿冰——”看着艾斯兰的背影,诺威止住了说到一半的话。真是的,一大早被弄醒,还没能和我家阿冰说一句话,诺威内心有点小小的怨念。

超市里错落地挂着粉红、巧克力色和白色的小装饰,艾斯兰祈祷着希望卖巧克力的专柜那里,还没有被洗劫一空。

艾斯兰看着提诺给他写的单子,在巧克力架前找着需要的巧克力。还好,还没有卖完。付完钱,提着一袋巧克力,艾斯兰开始往回走。二月份的空气还是冬天的寒意,气温却较最冷的严冬时刻稍微有些回升。今天的街上,散发着甜甜的气息。路边的树上都用鲜红的丝带装饰着,给平淡的冬日添了些节日的暖意。“诺尔,收到巧克力会开心么。”

艾斯兰想起去年诺威对自己说,“阿冰,巧克力。”,语气里似乎还有一些期待。

“你在期待什么,没有啦那种东西。”艾斯兰低了低头。

“嘛,没事哦,我准备了大家的份,一起来吃吧”提诺戴着厚厚的手套,端着一盘巧克力走出厨房。

“我还是想要阿冰的巧克力。”诺威淡淡的一句话被丁马克蹿起来欢呼的声音毫无压力地盖了过去,于是就被无视了。

诺威,应该不会那么在意吧,嗯,不会在意的吧。

今年要把去年的份补过来。艾斯兰想着诺威的事,眼里流露出些许温柔。下一瞬间察觉到自己在想着什么的艾斯兰,突然觉得有些害羞,低下头,用空着的右手理了理被风吹得有点乱的发。虽然偶尔让人头大,但是感谢什么的,还是可以表达一下的,嗯,偶尔而已。

回到家里,无视了在餐桌边趴着的诺威的迷之凝视,艾斯兰直接钻进了厨房。

“啊,辛苦了艾斯君。”提诺正在清洗模具。

“芬,这次我来切吧。”艾斯兰对提诺说,“我还是想尽力自己去完成。”

“诶,”提诺楞了一下,“好的,艾斯君加油哦,不是很清楚的时候我可以帮忙哈。”

提诺在一边把加热后冷却了一会儿的巧克力开始再次加热,并时不时地搅拌着。艾斯兰拿起刀子,慢慢地切着巧克力。或许是因为手法有些生疏,按着巧克力的左手食指被刀锋稍微蹭到了一下,却小觑了陶瓷刀的锋利度,划下了一道血痕。艾斯兰悄悄地在近旁的毛巾上擦了擦,没让提诺注意到。

白巧克力的加热温度要比黑巧克力来得低,为了严格控制温度和加热时间,艾斯兰基本上都要时刻盯着锅子和温度计。冷却以后复加热完的巧克力有些粘稠,艾斯兰将巧克力装入裱花袋中,轻轻挤入模具,放入冰箱冷藏片刻,巧克力就成型了。似乎,也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难嘛,艾斯兰轻轻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

在厨房捣鼓了相当久的艾斯兰终于钻出了厨房,北欧短暂的白昼却早已过去,已是接近晚饭的时间了。一出厨房最为瞩目的趴在餐桌上的诺威不见了。问过斯维利叶才知道,诺威又回房间睡觉了。

丁马克和斯维利叶来帮提诺作晚饭的准备,而艾斯兰则抱着一小袋巧克力,轻轻地敲响了诺威的房门。

“咚咚”艾斯兰敲了敲房门,“诺尔。”

一片沉寂……

深知诺威睡着后难以叫醒,艾斯兰悄悄打开房门,一眼就看到靠在床上的诺威,呆毛还是翘着,书就这么打开着反压在胸前,双手合十,压在书上,一旁的台灯开着,应该是看书看到一半就睡着了。“真是个睡觉狂。”艾斯兰顺手把那袋巧克力放在床头柜上,走到床的另一边拿起灰色的绒毯,展开毯子正想给诺威盖上,诺威却动了动,似乎有醒来的迹象。

艾斯兰以最快的速度把绒毯叠好扔回床上,正好对上诺威挣开还有些迷糊的双眼。

“阿冰……?”还有些没睡醒的诺威揉了揉双眼。

“差不多可以吃晚饭了。”

艾斯兰说完打算走出房间,却没料到被诺威拉住了左手。“阿冰,再待一会儿。”

艾斯兰却因这没有料到的举动而向后摔去,恰好摔入诺威的怀里。“哎呀,疼。”艾斯兰抚了抚磕到诺威下巴的后脑勺,“突然干嘛啊。”

“阿冰,”诺威牵过艾斯兰的左手,轻轻吻了一下在台灯清冷的灯光下有些刺眼的血红,“手指要好好包扎才行。”

“别这样。”艾斯兰虽是这么说,却没有抽回左手,“说到底还不是你的错……”

【因为想看到你的笑容,才会去尝试自己不擅长的事情。】

“阿冰,这是什么时候——”看到诺威若有所指,艾斯兰顺着诺威的眼神望过去,看到了刚才他顺手放在床头柜上的巧克力。

“啊,这个……”艾斯兰的声音越来越轻了,“是给你的。”

盯——

“干,干嘛。”艾斯兰有些受不了诺威的凝视,便错开了两人相视的目光,“去年没能给你准备巧克力,我想今年偶尔准备一下,也不错。别做过多的期待啊明年不会了。”

“阿冰,每年都给我做吧。”像是撒娇一般,诺威在艾斯兰的颈边蹭了蹭。

“嗯。”艾斯兰低下头去,不敢看身后的诺威。

“阿冰。”

“嗯?”

“闭上眼睛。”

“为什么——唔”

根据提诺的说法,吃晚饭的时候艾斯兰完全没能抬起头来,相反的诺威倒是非常少见的全程微笑,大概是睡眠充足的缘故吧。


评论 ( 4 )
热度 ( 11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