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飘雪的街道—鲸组(10)

三月初的天气,在北欧依旧寒冷,却依旧有了,只有北欧的人们才能觉察到的,带着冰雪的暖意。昨晚的天气播报员还说,明天雪小,转止。本以为会渐渐停歇的风雪,今晨却又大了起来。

客厅的落地窗上结着冰花,提诺指尖轻轻拭去一片雾气,冰凉而又粗糙的触感。有些担忧地看着窗外,想着雪什么时候能停,自己好出去买些明后天用的食材,根据昨天天气预报的说法,后几天的雪,又会大了。那家天气预报,向来是最准的。至于今天的预报为何会失常,也就不知道了。

诺威是近中午才起的。虽说是中午,北欧的冬末,夜晚的长度在渐渐地缩短,天色和早上八点刚刚亮的时候相比,已经很亮了。

吃完了提诺重新热过的早饭,走到落地窗前,提诺早上擦拭过的那片玻璃早已重新结上冰花。但是即使隔着冰霜,屋外纷飞上扬的雪花也是格外明显。在屋内转了一圈,发现待在家里并没有什么可以干的事情,却意外的发现艾斯兰没有和以往一样待在客厅。

敲开艾斯兰的房门,看到那个银发少年伏在案上,边上堆着一些书籍。阿冰,应该是在忙着工作吧。

    诺威轻轻走到艾斯兰身后,站了很久,艾斯兰都没有感觉到诺威的存在,手指一行行划着文件阅读,嘴中喃喃着。

“阿冰。”

“嗯……诺尔……怎么了。”声音有些轻,艾斯兰没有回头,像是看文件的过程中无意的回应。

诺威没有了声响,既然阿冰在忙,就不打扰他了。窝在懒人沙发里面,打量着艾斯兰的侧脸。向内卷曲的银发,额前的碎发,紫罗兰色的眼睛里似是凝聚了什么一般显得深邃,偶尔轻轻扑闪的睫毛,思考时有些放空的目光,轻抿的唇。

艾斯兰似乎在看一本古挪/威/语写成的书籍。现在不少的挪/威人都不会读古挪威语了,就像古英语一样,现在已经不常用了。但是冰/岛人似乎依旧保留着这种语言,并且几乎所有人都能看能读。

这门语言,是诺威教给艾斯兰的。

艾斯兰低沉的呢喃,古挪威语的话语似古老怀旧的民间小调,诺威就这么看着艾斯兰的侧脸,睡了过去。

梦里有首都红色的尖顶房屋,银发的少年,身影却隐于渐渐肆虐的风雪中。

伸出了手,却抱住了一怀风雪。

何时才能拥抱,你那温暖幸福的笑容。

诺威是听了屋外提诺带有欣喜的声音醒的。不知过了多久了,但天还是亮的,应该没有睡到太晚。

雪已经不知何时止了,被厚重的积雪压弯的枝桠,窗外银白的世界,有些过分耀眼,诺威看向窗外的时候,只能半眯着眼睛。

艾斯兰的桌上,那些书籍和资料都已经整齐地摆好,椅子整齐地靠在桌边,空空的。来到客厅,问过贝瓦尔德后,诺威才知道,艾斯兰去了图书馆,说是要查些东西。

虽然雪止,却冷得依旧不想出门。但是待在家里,有一种空虚感侵蚀着诺威的思绪。

下午再晚些时候,天就暗了下来。门锁被钥匙转开的声音,低头给帕芬顺毛的诺威抬头看看,进来的不是艾斯兰,是提诺。

“走到一半又开始下雪了,这天气啊。”提诺手中提着一些日用品和食材,是趁着没有下雪的时候出去买的。贝瓦尔德接过提诺手中的袋子,替他掸了掸附着在头上的雪花,在摸到发间一片湿润的时候,默默地拉着提诺进了浴室,不多时传出吹风机运作的声音。

阿冰,不知道有没有带伞。

头发被贝瓦尔德吹得有些蓬松,提诺刚出来就遇到了一副想和自己说话的诺威。诺威问,阿冰出门的时候,有没有带伞。

提诺想了想,表面上没有看到,但是不知道包里有没有带呢。

屋里木质的钟摆的滴答声,在丁马克回房间以后显得格外清晰。但是,停止这钟摆的声音,却让诺威不由得烦躁了起来。阿冰,怎么还没有回来。认为已经过了许久的诺威,终是按捺不住,给艾斯兰送伞去了。

“诶?诺君呢?”提诺只是进厨房为大家泡了一壶咖啡,出来却只看到了在沙发上的贝瓦尔德。

“出去了。”

“啊……那这咖啡,泡得有点多了。”

诺威撑着一把透明的伞,围巾的流苏在风中扬成好看的形状。阿冰会去的图书馆,应该就是这个方向的吧。虽然图书馆多,家附近却只有这一个。

但是,去这个图书馆的路却有很多条。或许会和阿冰在路上错开吧。看来要快点去图书馆,不然可能会走上不同的道路。

在尽快赶去图书馆的路上,诺威也在留意路上,是否错过艾斯兰的身影。

雪在诺威的伞上积了些许,六角的冰晶很完整,没有瑕疵,也没有在伞上融化为水,就这么在伞上聚集,再沿着伞的弧线滑下。

起风了。是一阵一阵的风,从地上扬起几层薄如纱翼的雪。

艾斯兰正从图书馆出来,顶着有些肆虐的北风,戴着外套上的帽子,手护着帽子的边缘以防被风吹下来。脚步声,匆匆而过。

飘雪的街道,只有回忆从街上走过。风雪太大,我怕看不清你的影子,就这样错过你。

诺威撑着伞,挡在艾斯兰前面,艾斯兰感觉风雪小了几分,发上的雪花,随着风被扬起,却依旧黏附在发梢上。睫毛上带着雪化作的水珠,诺威看到外套上白白的艾斯兰,有些心疼。

    “诺尔……”艾斯兰倒是没有想到诺威,这个平时就不大出门而且一定不会在这种天气出门的人,居然在外面。

收下伞,诺威取下围着的围巾,给艾斯兰围上,围得严严实实,几乎挡住了艾斯兰的下颔。诺威抱住艾斯兰,衣服有些湿冷,诺威的温度,残留在围巾上,脸靠在诺威的颈边,却觉得有些烫了。

“在街上干嘛啊会被别人看见的啊。”

“阿冰,现在街上根本没有人。”

“待会总会有人来的,放开啦。”

“不要。”

终是敌不过诺威的固执。艾斯兰冻得有些僵硬的手,轻轻环上诺威的肩。诺威收了收手臂。

艾斯兰没有像梦中那般隐于风雪,却是和诺威一起,在风雪中相拥。

空荡荡的街道,只有呼吸,随着悠扬的飘雪在轻涌。

【在风雪里,最美的镜头,是抱着你。】


后续:

两人都是沾着雪花和融化的雪水到家的。

提诺:诶?你们都没有带伞?

诺威:(默默去浴室拿了浴巾裹住艾斯兰)

艾斯兰:……(脸红)

评论 ( 1 )
热度 ( 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