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名夏】姜花

*50fo点文系列。不能开车所以补的…… @苏缪—看不到幕末天狼要死了 

记忆如花一样,温暖的记忆则像花香,在寒冷的夜空也会放散。

                                              ——《野姜花》

去年塔子阿姨生日时,滋伯父搬来两个大花盆,每株公主山茶花在花盆中尽展那婀娜的娇态,虽然弱小,但似乎已经可以看到它长大开花的样子。夏目每日路过庭院的时候,也会一点点期待着它浅粉色的花。

不巧的是,炎烈的夏阳让它不得不低下它孤傲的枝叶,不久之后便气息奄奄,迎来它早到很多的大限之日。那两个偌大的花盆便就那样空着一段时间。

暑假的时候,名取先生得空,约夏目一起出去。在靠近市集的一侧,恰好遇到一位卖花苗的老人,跟前摆着毛茛、月季、菖蒲,但名取一眼便在花丛中发现了两株姜花,宽厚且实的绿叶,长长的抽出来的嫩叶。

似乎前些日子还听夏目提起过,家中的公主山茶花死了,花盆也就闲置了。于是名取不作犹豫地就买了下来,带回夏目家,把它还捂着泥土的根深埋入土中。

虽然夏目是拒绝的,觉得自己家里的花自己买就好,不过实在是难以拒绝名取先生的好意,所以就任由他买了花,塞到自己的手里。

“诶?这是……”塔子阿姨在打理庭院的时候,有些惊讶,这儿居然重又种上了植物。

“啊,这是……”夏目和塔子阿姨说,这是自己出门偶尔碰到的,想着家里的花盆空着,便就买了下来。

不久之后它便有些濒死的意味,和那两株公主山茶花一般,叶子开始枯黄。夏目有些惋惜,本想着多轨和田沼询问养花的事情,后来还是自己跑了一趟书店,买了一本养花的书籍。翻了翻书,根据书上写的,也许是那位老人在挖出来的时候伤到了它的根了,然而夏目依然有些自责,没有好好照顾好它。它就一直维持着绿中带黄,半生不死的状态,看着也让夏目觉得有些心焦。

这是名取先生给他的花。

在那以后的一些日子里,因为有些事情,夏目便没有再注意它了,只是每天给它浇着水,把它放在阴凉一点的地方。有一天,夏目在盆里的新土中发现了三个小小的芽,三天内便长得有栀子花那般高了。长得和白蝴蝶般的花便在枝头悄然绽放了。据说在古时候的水乡地带,种植姜花颇多,不少豆蔻年华的孩子,凭着一颗纯朴无邪的心,随手摘下几枝姜花,送到心上人的家里去。

走在菜场一带或走过花店,尤其是在九月左右姜花开的季节,稍稍留心,很容易就能从尘土世俗之气中辨认出那少见的清芬,那香气的浓烈,就像在邀请你走过去一般,它的花开得也许不像其他花那般艳丽,只是朴素无华。每一种花生来便不会十全十美,也许是为了弥补这一缺陷,上天给了它沁人心脾的芬芳气息。那气息,是纯朴的,是远离世俗的洁净和恬淡。

这花真好,夏目这么想。夏目本不知道这花,现在却安于照顾院子里的这两株姜花,细心而又温柔,如同对名取那般。

“姜花?它的花语是‘将记忆永远留在夏天’哦。”听说家中养着姜花的多轨这么说。

夏目想着,把花养好了,给名取先生看,应该是件令人开心的事。

姜花留给人很多夏天的回忆,一如它的花语。名取总是喜欢在暑假的时候,找夏目,偶尔也会和夏目讲一些除妖人的事情。夏目曾经说,自己不需要学这些东西的,不过名取说,将来会派的上用场的,不学一点,你一个人,我会担心。夏目看着一堆当时对自己来说很新很陌生的阵法,记得头晕,还不时地会犯一点小错,幸而还有从玲子那儿遗传下来的基因,总的来说还算顺利。

看到名取先生的笑容,夏目莫名地觉得暖心。这不是那个闪耀的,礼节性的笑容,这是只会对着夏目露出的笑容。发自本心的,暖暖的。

过了暑假,一切都没什么改变,就只是空下来的时间短了,偶尔夏目还会见名取先生。

“呀,夏目,好久不见。”名取每次见到夏目,都说着这样的开场白。

夏目想起来了,姜花是某次和名取先生一起外出时看到有人在路边卖的,那时候夏目只觉得那香味很好闻,就带了一些回家,塞满了家里大大小小的花瓶,未曾想到名取先生就这么记住了,或许误以为自己喜欢这种花儿。

也正是托了名取买了那两株姜花的福,夏目真的喜欢上了这种花。

它就如同清尘不染的精灵一般,飞进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成了秋夏之交两人家中的惯例。看着在深绿枝叶上迎风摇曳的姜花,闻着那淡淡的清香,欣赏着那轻轻飞舞的如蝴蝶般的花,那一刻的身心皆是悠然愉悦在这初秋的清凉和惬意。

夏目轻笑出声。

“嗯?怎么了?”安然地靠在夏目肩上阖着眼睛问。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花香真好。”

“嗯……不如你好。”名取伸手理了理夏目耳边的碎发,引来那人的小小骚动。

在有姜花的陪伴下,记忆里的夏天,在姜花淡淡的清香中永驻。

「将记忆永远留在夏天。」

评论 ( 4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