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鬼故事偶尔还是很可怕的—鲸组(3)

*有一两个很短的鬼故事,害怕的可以选择跳过鬼故事。

 

“我们来讲鬼故事吧!”听说费里西安诺拉着路德维希聚集了一群人看了各个国家的恐怖片的丁马克一脸开心地对北欧的另外四个人提议。

提诺在厨房研究着怎么烤曲奇饼干,专注于一堆食材,没留意丁马克说的话。

贝瓦尔德在沙发上看书,抬头看了一眼丁马克,又埋头继续看书。

诺威靠在艾斯兰的背后睡觉。

“莫名其妙。”艾斯兰一幅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逗着帕芬。

“来嘛来嘛!”丁马克还是性质很高的样子,全然不顾其他四人的冷淡。

贝瓦尔德依旧靠在沙发上看书,这次连头都没有再抬起来。

诺威被这个声音闹着,有点睡不着了,“好吵……”

“意义不明啊。”艾斯兰接着吐槽了一句。

提诺恰好从厨房里出来,刚刚很想问一句“你们在说什么”来着,却看到其他三个人这样的反应,直觉告诉他丁马克正在搞事情。别的人都并不感兴趣,就自己感兴趣的话,会不会太尴尬了一点哈。提诺这么想想,还是决定装作没听到好了。

“诶,怎么都这么冷淡啊。”丁马克有点泄气的样子,但这估计只是众人的错觉,“啊,难道说,你们怕听鬼故事?”

“好吵,丹。”诺威挣开双眼,给了丁马克一个手刀。

“谁怕啊。”艾斯兰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

贝瓦尔德抬起了头,看着丁马克,严肃的眼神让丁马克不禁打了个哆嗦。

听到外面的气氛渐渐起来的提诺从厨房里出来,端着一盘曲奇,“你们在说什么?”这句话终于说了出来。

“芬,我们来讲鬼故事吧。”

提诺表示赞同。

艾斯兰想,怎么这么多人喜欢闹,不参与的话大概又会显得自己不合群吧,陪着闹闹应该没事啦。

诺威想,明明想睡觉的,居然又弄出这一茬,但是看阿冰好像并不是那么反感的样子,勉为其难地参与吧。

贝瓦尔德想,提诺好想很感兴趣的样子,不参与的话又要被说太严肃表情太可怕什么的了,偶尔陪丁马克发发疯也没什么。

似乎全员都不反感了?那么就开始吧。丁马克走到客厅的墙边,“啪”的一声把灯关了。

“哇啊,丹桑,你干什么啊?”提诺一副惊恐的语气,然而却压抑不住语气里不小心流露出来的那一点点期待。明明就害怕鬼故事。贝瓦尔德一脸阴沉地看着笑得开心的提诺。

“没啥没啥,这样比较有气氛嘛~来来来大家围过来吧。”丁马克从圆形的茶几后面掏出不知何时点上的煤油灯,摆在茶几上,白色的茶几染上了一层暗暗的黄色,本应觉得温暖,然而却因为现场的气氛而变得有些阴森恐怖的气息。真亏丹还能从家里找出这样的灯。艾斯兰这样在内心吐槽着,这该是多么努力地翻箱倒柜才能翻到中世纪的灯呢。

首先开口的是丁马克。“那么我说一个上次去酒吧听说的鬼故事哈,”丁马克故意摆出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现在收藏之风日盛,一个外地女孩来哥本哈根打工,她在哥本哈根开发区的一家酒店工作,酒店的女老板对她很好,甚至有点过分,年底了,女孩要回家,老板请她吃饭,都有些喝高了,女老板笑着对打工女孩说:‘好妹妹,你知道姐姐有什么爱好吗?姐姐喜欢可爱的东西’说着,非拉着打工女孩到她的闺房一游,打开一个大柜,女老板说:“好妹妹,看这就是我多年的收藏啊!”柜子里挂着一个个风干的女人头颅。‘看来我的收藏又要有新的了!’女老板诡异的笑看着打工女孩。”

“呜哇——”提诺发出了今晚的第一声惨叫,“丁马克桑,这个好恐怖啊,是哪家店啊?以后那条街我绝对都不去了。”

“芬,别紧张别紧张,鬼故事而已啦,都是虚构的啦。”丁马克拍了拍提诺的背后表示安抚,“下一个谁来?好的就决定是你了,诺威!”

迷之沉默……

“诶,好的吧。”诺威看了看边上的艾斯兰。

“一天晚上,妈妈哄儿子睡觉。”

“啊。”提诺突然轻叫了一声。

“怎么啦芬?”丁马克被提诺突然吓到,转过头去看提诺。

“啊,不是,是诺君的声音,实在太空灵了,不禁打了个哆嗦。”提诺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诺君,不要在意,继续讲好了。”

“那么,我就继续讲了啊。”诺威依旧用那个空灵而又不思议的声音叙述着,“儿子忽然说:妈妈,床底下有个孩子哦。”

稍微顿了顿,诺威继续讲着,“妈妈下床一看,儿子在床底下说:妈妈,床上有个孩子哦。”

短暂的沉默,空气就好像凝固了一般。

“然后妈妈把双胞胎兄弟打了一顿。”诺威淡淡地说着故事的结尾。

“噗,什么啊,这不是鬼故事是笑话啦诺威。”前一刻还很紧张的丁马克没能忍住笑。

“呼……”似是有点紧张屏息等着故事结尾的艾斯兰轻轻松了一口气。

“啊——”虽然是个笑话,提诺还是发出了不小的动静。

“怎么啦芬,这个只是笑话而已啦。”

“不是啦丁马克桑,是瑞桑啦,瑞桑不见了啊——”提诺的语气里几近带着一点抽泣的声音。

“诶真的假的!”丁马克看看茶几的周围,确实没有再看到贝瓦尔德,“难道……”

“喂,不要自己吓人,丹。”艾斯兰在边上把丁马克说到一半的话硬生生的给掐掉了。

“可是,”提诺的声音从抽泣转为轻轻的颤抖,“瑞桑会到哪儿去呢。”

“不会是我们讲鬼故事被鬼听到了然后报复——”

“啊啊啊不要说了啊丁马克桑……”

剩余的两人似乎也觉得这不是讲鬼故事的气氛,为了谨慎起见,还是早点散了早点睡比较好,免得今晚真发生什么灵异的事情。

只是觉得口渴起身去厨房倒了一杯水后回到客厅的贝瓦尔德,看到空寂无人的客厅,脸不禁黑了几分。

“真是的,今天被丹这么一闹,已经这么晚了。”艾斯兰仰躺在床上,月光在深深的夜色里本该很显眼的,今晚却意外地被一片厚重的积云给掩盖住了,只能看到边上淡淡的月晕。

在床上躺了一个半小时了,却一直没有能睡着,闭上双眼还是那一个个鬼故事的场景。真是要命,艾斯兰想,明天早上要起不来了。

“啊……”在床上躺了两个小时的艾斯兰轻轻哀叹了一声,怎么办啊,完全睡不着。

突然,裹在被子里的艾斯兰听到了轻轻的,转动门把手的声音,碰门的声音,和木质地板上因为有人行走而偶尔发出的吱呀声。艾斯兰不是怎么相信鬼故事——才怪的人,感觉到自己的脊背有些发凉。直到感觉到有一双手轻轻拍在自己的棉被上,艾斯兰有些无法忍耐渐渐膨胀的恐惧,不禁轻呼出声来。

“啊啦,阿冰,果然还是害怕鬼故事呢。”

艾斯兰从被子里钻出来,看到坐在床边的诺威。月光轻柔地撒在诺威的发上,蓝紫色的眼在月下闪烁着光华,带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容。

“喂~”诺威伸手在艾斯兰呆呆地眼前晃了晃,“阿冰~”

“啊不对,诺尔你在这里干嘛!”艾斯兰终于回过神来。

“阿冰,明明从小时候开始就很害怕鬼故事。”

“现在……现在已经不怕了,别把我当成小孩子啦。”

真是的,阿冰还真是喜欢逞强呢。“叫哥哥,今晚就留下来陪阿冰。”

“那是什么,完全没有意义不是么,不会叫的。”

“来吧快叫欧尼酱~”

“才不要呢,睡觉了。”艾斯兰把自己包进棉被里,“快点回自己的房间啦。”

“……”诺威没有再发出声音,躲在被子里的艾斯兰也不知道何时就睡着了。这一晚,艾斯兰依旧没有睡安稳,梦到各种各样的东西。在梦中,艾斯兰似乎感觉到了轻轻抚摸着自己背部的双手,就好像小时候哄着自己睡觉的诺尔一般,艾斯兰笑笑,好像,可以安心地睡了呢。

翌日清晨,艾斯兰起来的时候,却没有看到诺威在自己的身边。昨天,还真的就那么回去了啊。居然现在还会做诺尔哄自己入睡的梦,还真是害羞。

换好衣服,还未到走到客厅,便听到一声惨叫从诺威的房间里传出来,以及伴着这声惨叫逃出来的丁马克。据这位“北欧的王者”的叙述,本来是想报复一下上次用及其“温柔”的方式把自己叫醒的诺威,结果被起床气极重的诺威赶了出来。

“今天的诺君起床气还真是重啊,睡眠不足么?”围着围裙的提诺看着在桌边默默地给自己擦药酒的丁马克。

“没准,听了本大爷的鬼故事一晚上没睡好呢哈哈哈~”丁马克自作多情地自豪了一下。

“丹,你说什么?”诺威不知何时出现在丁马克身后,带着眼下浅浅的青黑色,给了丁马克一个笑容。

“哈,哈哈,没什么……”少年你是否知道这样的笑容很可怕啊,丁马克内心惊恐。

当然,诺威不会说,其实自己昨天一直在艾斯兰的房间里,在艾斯兰呢喃着梦语的时候,抚着艾斯兰的背,一直等艾斯兰睡着才离开。

【即使是偶尔被噩梦惊醒的夜晚,也希望能守在你身边,到天亮。】


评论 ( 2 )
热度 ( 15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