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一棵开花的树—鲸组(12)

如何让你遇见我 /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 /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 慎重地开满了花 /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 请你细听 / 那颤抖的叶 /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 那不是花瓣 / 那是我凋零的心

——《一棵开花的树》


今年的春天来得并不是那么迟。敏感地体会到季节的更迭,楼下的枝叶早已有了一片黄绿,绒绒软软的。

这样难得的晴天,还是很适合外出的。

似是不久之前,路过某一条僻静的小街,撞见的这一树芳华。

在地面上有些突起的根,有些斑驳的树干,满树都是蓝紫色的火焰,燃烧在有些陌生的街头。蓝花楹在风中摇曳,簌簌地落下不少细长如香槟酒杯的花。细碎的落花,一点点地覆盖了沥青的街道,整条街就如蓝色的花砌成的,让人不忍下足。

宁静,深远,忧郁,在绝望中等待爱情。

蓝色的花,很罕见,它的花语也很罕见。

举起手中的相机,怀着一种震撼的虔诚拍下它的照片。确实看了以后,内心便充满了宁静。

让艾斯兰想起了,王嘉龙给他看过的,林晓梅家里作者的诗集。淡淡的,清澈却又鲜明的文字。作者也是个画者,这大概就是为什么看了以后会觉得,诗里有画卷一般的色彩。

自从那天看到这一树过早绽放的花,艾斯兰就常常来看它了。

艾斯兰觉得,因为一下子找不到路,拐进这条街真是太好了。注定要让他今天遇到这棵开花的树。

有一位母亲和孩子走过。孩子好奇地看着这棵开花的树,“妈妈,看,开花了!”语气里是孩童的纯真和新奇。那位母亲则是和蔼的笑笑,应了一声,牵着孩子走近那棵树。

艾斯兰笑着离开这条街。孩子就像植物一般,对季节的转变那样敏感。

什么时候,带着诺威来看看吧。

真是的,自己在想什么啊。艾斯兰低头,将下巴埋在围巾里。

那大约是,还在诺尔兰的时候。

本觉得再次见面的沉默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艾斯兰有些后悔见面。却没想到一切会在那个晚上彷如在黑暗中划亮的火柴,点燃了很多,也让很多东西变得明朗起来。

那天晚上,可能是艾斯兰第一次真正走进诺威的内心。那个总是一脸平淡的诺威,艾斯兰从未奢求过自己能看懂他在想些什么,不,或许仅仅是心情,都无法从脸上看出来。

艾斯兰曾经想过,什么时候能再离诺威近一点,就再近一点点。没有因为年龄的差距而造成的单纯关爱,或是生疏的平淡,可不可以自私地住进对方的心里。以往的猜测,过于疲惫。觉得有些乏了,爱一个人,原来是件这么累的事。隐藏着自己对诺威的感情,艾斯兰决定,不再去猜测,也不再去在乎诺威想什么。

“阿冰,我喜欢你。”

简单的六个字,却有不轻的分量。

原来,这就是诺威一直在想的事情。和自己一直在想的事情,是一样的。只是艾斯兰不知道,其实诺威也想了好久,才决定说出来。

答应了告白,虽然表明自己心迹的时候,还有些许生涩与支吾,却无碍于两人的相拥。

似乎唇上,身体上,还残留着诺威的温度。

翌日,艾斯兰觉得面对诺威的时候,有些尴尬。不知道说什么,感觉一个劲地躲着诺威的目光,不敢正视。

诺威却还是原来的样子,为艾斯兰准备着早饭,水壶里冒着隐约的蒸汽,边上是烤得有些焦黄的吐司片,放在光洁的白瓷盘中。米黄色的杯子里,装着暖暖的花茶,迷迭香的叶,在浅青色的水中舒展,散发出安心的芬芳。

诺威在厨房的背影,昨日才见过,刀在砧板上奏出的旋律,昨日才听过,今天却有种怀念的感觉。

【大概这就是幸福原本应该有的容貌。】

又一次,开始想着诺威的事情,艾斯兰却觉得,没有那么累了。诺威的告白,让艾斯兰有了一点信心,无端的猜测也就变得毫无意义。

艾斯兰想,当时自己就站在诺威的店门口,打算握上门把手,却又放下手,没有进去。如果诺威没有在诺尔兰,没有去山边的草地,自己会不会就那么回去,不再去见诺威。

好像这也是命运,让两人在这个小镇相遇。即使这个地方,被冰雪覆盖,依旧有繁花盛开的一角,覆盖着雪的白,和有些不相称的季节感。

在生长着帚石楠粉色花的地方,成为恋人,而不仅仅是兄弟。

路边偶尔有孩子欢笑地跑过。在北国看到雪,已经见惯不惊了,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是还没有厌倦的景象。

另一个有些暖阳的晨早,终于能和诺威一起,走过那棵开花的树。

更胜那片帚石楠的郁香,浅浅地笼罩着两人,白天有些惨淡的阳光,似乎都在微笑。

诺威在花树前驻足,扬起头颅,凝望。确实开得很好,和阿冰拍得几乎一样。

这次艾斯兰的相机里,不仅仅有花树,还多了诺威的身影。当然,偷偷的,没有让诺威察觉到。

诺威觉得,曾是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的画面,一个人的空间,一个人心里住着一个人。

直到一个银发少年,扣开紧闭的门扉,问自己要不要出去,外面阳光正好。

自己说,习惯了待在这个阴森的屋子里,阳光是什么呢。

少年说,出来了,就知道了。

自己不适应外面的阳光,温暖却刺眼。少年说,戴上面具吧,等适应了,再摘下来。

艾斯兰是那个突然闯了进来,给自己带来温暖的少年,现在也是解开面具系着的带子的人。

艾斯兰觉得,曾经觉得莫名其妙的爱,被自己藏起来的爱,在这里找到了它的归依之所。

深深浅浅,蓝紫的颜色,伸展着,飞向天空。这颜色,如同诺威的双瞳。此刻眼中,映着的是花影,心里面却在想着就在身边的人。

“阿冰,回去吧。”

“嗯。”

手,是一种下意识的勾连,指尖的温度,掌心的薄茧,依存着的眷恋。

【心里不知塞了什么,温温的。】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