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这里是紅葉。近期工作请长假。假期见。

专注冷圈冷cp。(或许名夏不算)

个人说明可以看最初的长文章《关于写作》,那也是我写作的初衷。现在几乎放弃文努力学习中,虽然坑还是会填。

主APH/月歌/刀乱/名夏/全职/剑三,然而这儿应该主要放APH,名夏和部分月歌,其余有缘见分号。

随性更文。

北欧日常篇—国王游戏—鲸组(18)

*大老爷生贺,有伪家暴出没。雷者可以选择不看家暴场景。其实大老爷是神助攻。

“国王游戏?那是什么……”北欧其余四人其实并没有什么兴趣,提出者,想也不用想,就是自称为北欧的王者的丁马克。
所谓国王游戏,就是有些类似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听说在王耀的家里流行过一阵时间,并且还衍生出了各种各样的版本和玩法。丁马克自然不想让这个特殊的日子就在酒精里沉迷过去,打算发动其余四人加入游戏。
提诺恰好切了一些面包,放入烤箱微烤,打算做些三明治当作大家下午的点心,所以就好意婉拒了丁马克的提议,“稍微过一会儿,弄完了倒是可以啦。”
至于在午睡的诺威,则是完全没有听到丁马克说的是什么,不知是丁马克这次的说话音量不足以吵醒诺威,还是因为诺威睡得实在是太沉了。好像不久前,诺威家的上司还叫诺威回去工作来着,所以大概现在觉得累也是正常的。(作者:丁马克你不知道诺威实际上干了什么,咳咳。)
所以,最终加入游戏的,只有贝瓦尔德和艾斯兰两个人。两人基本只是抱着今天就陪丁马克疯一疯的心态,却在接触了游戏以后,勾起了些许兴趣。
第一次转到国王的就是丁马克。丁马克立即兴冲冲地表示,要1号说一句赞美他自己的话。
“这个……要怎么说啊。”艾斯兰觉得这么说好像有些尴尬啊,赞美丁马克?不说丁马克,赞美这件事情,自己都该是几年没有干过了啊。
“既然艾斯想不好,那就帮本大爷去拿一瓶酒吧。”丁马克注意到艾斯兰转变的神色,改变了国王命令。于是艾斯兰去了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酒。
“才三个人玩,人好像少了一点啊。”提诺端着一盘三明治走过来,轻轻放在茶几上。
“没事的,诺薇她们好像也打算过来。”丁马克看了看手机上的信息,自信一笑。
诺威靠在艾斯兰边上睡觉,竟没有被吵醒,看来最近有些缺少睡眠呢。艾斯兰伸手拿了一个三明治,外面的面包因为烘烤过,有些松脆,蛋黄还有些没有凝固,呈现出一种胶状,却正好配薄薄的火腿片和腌黄瓜片。
诺薇她们刚好赶上提诺的下午茶。突然增加了5人,这间小小的屋子登时热闹了起来,国王游戏也在提诺和贝瓦尔德为所有人倒好一杯茶后,再次开始了。
这一次当国王的是贝尔莉卡。
“那么——请7号把诺叫醒吧。”看看靠着艾斯兰睡得正熟的诺威,贝尔莉卡意味深长地说。
“不要啊贝尔莉卡,这是谋杀!”丁马克挥舞着手中的牌,上面正是7。
“好了快点叫醒诺吧。” 
“贝尔,这样不大好吧……”提娜本有些想阻止贝尔莉卡,贝尔莉卡却毫无动容之情,表示国王的命令不可更改,也不容拒绝。
“我——”丁马克欲言又止,“好吧……”
艾斯兰将身边空出来,作好了时刻逃跑的准备。
“诺、诺威……醒醒。”丁马克的声音有点轻,这也是为了等诺威醒了以后不要酿成过大的悲剧。
“丁马克,你这样小的声音,怎么可能叫得醒诺。”
丁马克顿时觉得自己有些怂了。内心有了失去宝贵生命的准备,丁马克开始再次尝试叫醒诺威。
“诺威——诺——威——亲——友——起来啦。”丁马克的声音覆盖了这个房间。
后面的场景,可能需要稍微和谐一下。最终的结果只是诺威醒了,端着茶杯喝茶,丁马克在一边默默地给自己擦药酒。还好好活着,不是很好的结局么。
和还有些呆呆的诺威说明了简单的游戏规则,便被众人拉入了游戏。
“这次是我做国王哦。”提诺一脸微笑,“那么请8号做十个俯卧撑吧。”
众人觉得,提诺还真是善良啊。
“9号躺在地上。”
于是,艾斯兰躺下了,诺威站起来了。
众人的目光顿时变得有些暧昧了起来。提诺,你家不愧是老司机国度之一啊。
躺在地毯上的艾斯兰决定不去看诺威的脸,干脆闭上了眼睛,却还是能感受到诺威就在额边的,渐渐有些沉重的呼吸。有什么东西,轻柔的,拂过艾斯兰的唇,大约是诺威的发吧。
诺威顶着众人或戏谑或淡定的目光保持着一脸淡定的做完了十个俯卧撑。
艾斯兰也因为闭着眼睛逼着自己不去想诺威,所以几乎没有什么反应。
虽然两个当事人和没事一样,但是周围的人,却可以把诺威稍稍运动过的有些微红的脸颊,视为害羞。
丁马克终于又当了一次国王。“好嘞,5号和10号出去给本大爷买一大袋吃的回来!”
艾瑞拉和诺薇提着准备装东西的袋子出去了。
和众人闹了不少时间,提诺觉得是时候准备晚饭了,有这么多人,需要提早一些准备呢。
下一轮,转到的国王是贝瓦尔德。
贝瓦尔德推了推眼镜,表示并不是很清楚想要谁做什么,很随意地说了句,2号去厨房帮提诺准备晚饭。
艾斯兰看了看手里的牌,3号。
丁马克摊开手中的牌,是1号。
诺威4号,丁玛丽5号,贝尔莉卡6号,提娜7号。
诶?2号呢……不会吧……贝瓦尔德翻开自己手中的牌,正是2号。
国王游戏令人啼笑皆非的地方就是,国王也不知道自己抽到的是几号。
于是贝瓦尔德领命,默默地去厨房帮提诺准备晚饭了。
贝尔莉卡的手机响了,来电的是艾瑞拉,似乎是忘记了回来的路了。贝尔莉卡想了想,还是拉着提娜一起去找一找那两个迷路的女孩。
人数一下子减到了四个人。似乎游戏就到了应该结束的时候了。剩下的四人,决定不再玩游戏了,开始在等晚饭的时间里,聊些琐碎的家常。诺威一开始就是被丁马克强制叫醒的,现在正好又找到了补眠的机会,背靠着艾斯兰,趴在沙发上几乎想要入睡。
“诺尔,别在这里睡觉。”起身的艾斯兰双手托住诺威的背后以防诺威摔着躺倒在沙发上,“醒一醒啦,诺尔,回房间去。”
艾斯兰还是坚持搀扶着半梦半醒的诺威回了房间。
“这两个人,感情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啊。”丁玛丽有些感慨。
“是的啊。”丁马克看到可以搀着诺威走的艾斯兰,不禁有种我家有女初长成的感动。
还记得很久以前,诺威和自己住在一起的时候,除了工作,诺威基本上都和他谈艾斯兰的事情。丁马克也没有粗神经到连爱情都感受不到。艾斯兰因为重感冒被带走的时候,不仅仅是诺威,丁马克也很心痛,却什么都做不了。诺威百年难得一变的眼眸,居然有蒙着的雾气。
“诺威,”丁马克掏出纸巾,递给诺威,“擦一下吧。”
“丹,谢谢。”诺威接过纸巾,在眼角处稍微拭了拭。
“亲友,你爱他么。”不是疑问句,丁马克很确信。
“嗯。”诺威没有犹豫。
“是么……”果然是这样的,这两人的情感,早已超出了兄弟之间的亲情,作为艾斯兰监护人的丁马克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艾斯一定会回来的,诺威,等吧。”
诺威没有再说话,而是转身走了。
从诺尔兰一起回来的两人,似乎还是原来的样子,丁马克觉得,没有因为四年的时间产生或多或少的隔阂,是件难能可贵的事情。(作者:大老爷你依旧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至于刚才发生的事情嘛……丁马克想起了刚才在做俯卧撑的时候,诺威轻轻吻过艾斯兰的唇。虽然诺威的发挡住了不少,丁马克还是留意到了。
如果告诉艾斯,会不会变成一件有趣的事呢。说到艾斯兰,貌似把诺威搬进房间以后,也有好久没有出来了。没准两个人都睡着了。(作者:大老爷,你可能还是多了一些天真。)
又是一年,应该闹腾的时候。失而复得的东西,经历了太多,现在终是在一起的五人。
和自己真正是北欧的王者的时候不同,最初的国王,就好像今日的国王游戏一般。
贝瓦尔德和提诺,诺威和艾斯兰,不知道自己偶尔的任性有没有让他们觉得有些麻烦,但是现在,每天早晨提诺的早饭,贝瓦尔德的少言,诺威的手刀,艾斯兰的别扭,谁说这样的平凡,不是一种幸福。
既然如此,就作为北欧的大哥哥,默默地守护着这些人吧。
标志性的微笑,举起玻璃酒杯,一口喝完了杯中所剩不多的阿夸维特。丁马克并不是什么时候都是犯蠢的,没有精明与细致,不会成为那个北欧的王者。
即使纯金的王冠滚落在地上,森林被炮火所摧毁,卸下战争的盔甲,人来了又走了,城堡无人打扫而荒废成断壁残垣,各自建立属于自己的世界,五人依旧在一起。
丁马克很珍惜这样的现在。

评论
热度 ( 9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葉君——实际上是个懒人 | Powered by LOFTER